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加盟银幕达到3795块
2019-04-16 10:14 千龙网

4月15日,万玛才旦、杨超、陆庆屹、杨明明四位导演聚集北影节“为何与何为”——艺术电影论坛。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4月16日讯(记者张嘉玉)4月15日下午,第九届北影节“为何与何为”——艺术电影论坛在北京召开。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发布2019主题季。《长江图》导演杨超、《四个春天》导演陆庆屹等业内大咖共聚论坛探讨中国艺术电影的表达与发展。

全国艺联发布2019主题季

现场,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孙向辉发布2019全国艺联主题季,包括“大师季 雕刻时光”、“音乐季艺术人生”、“新秀季 新锐巨浪”,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展。《罗马》《监护风云》《卡拉斯:为爱而声》《音乐家》等10部影片将在全国艺联加盟影院上映。

“坦率地说,面对艺术电影这样一个新生事物,特别是当国产艺术电影还不具备国产优秀商业电影的影响力,艺术水平也与国外优秀电影有一定的差距时,对于每一个按照艺联排片指导意见进行排片的影院,我们都心存感激。”孙向辉说。

自2016年全国艺术影片放映联盟成立以来,通过专线放映、联合放映和举办影展等形式共放映80部影片。家庭影院从45个城市110家影院,扩大到248个城市3222家影院,加盟银幕达到3795块。去年,在全国艺联专线发行过程中,共有363家核心影院,保证每天排映一场。399家次核心的影院,保证了影片的排片。

现场,全国艺联向首批整体加盟合作伙伴颁发“全国艺联首批ALL In合作伙伴”纪念牌。百老汇影城公司、四川卢米埃影业有限公司的全部影院和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的整条院线加盟了全国艺联。

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提出打造艺术电影圈层文化社区的计划,“我们希望打造一个互联网社区,我们定名于‘爱艺之城’,希望5年内成为最大的艺术电影用户社区,未来在支付宝、手机淘宝以及淘票票当中会有显著的入口。”

4月15日,全国艺联向首批整体加盟合作伙伴颁发“全国艺联首批ALL In合作伙伴”纪念牌。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导演陆庆屹:生活需要凝视

在论坛环节,万玛才旦、杨超、陆庆屹、杨明明四位导演聚集,探讨中国艺术电影与本土化表达。《长江图》导演杨超认为,艺术电影要探索电影艺术的边界,很多作品在探讨内心终极思索和主题边界,本质不是为了获得更多数的观众,既不必骄傲,也不必在电影市场成为一种悲情形象。

影片《柔情史》也是全国艺联2019主题季放映影片之一。杨明明谈到了挑选演员的过程,影片主角都是有实力的非职业演员,她希望影片是非常真实自然的,不希望看到一种程式化符号化的表演。片中配角需要在短时间塑造出非常精准的形象,所以多为职业演员出演。

“生活需要凝视,那时可能会生成独特的情感。”《四个春天》导演陆庆屹认为,放下既有的经验,可以看到更本真的质感,热爱自己的生活,产生享受的感觉,并且记录下来。

此外,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副总经理黄群飞、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讲武生、路画影视创始人蔡公明、合瑞影业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祺、卓然影业董事长张进、全国艺联总协调人林思玮针对艺术电影发行放映模式展开探讨。

4月15日,“为何与何为”——艺术电影论坛在京举办,针对艺术电影发行放映模式展开探讨。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监护风云》导演:期待青年影人更多元化的尝试

论坛邀请到外国影人进行经验分享。美国制片人雅明·奥布莱恩因《北京纽约》《真相背后》等影片为人所知,他惊讶于中国电影的发展,“《流浪地球》美国票房已经达到600多万美元。”打开纽约时报,雅明·奥布莱恩看到关于《流浪地球》的影评,来自中国的一部科幻片进入主流视野,不是功夫片或是艺术片,“非常了不起,我觉得证明了中国电影的商业价值。”

泽维尔·勒格朗处女作《监护风云》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处女作奖,影片也将在全国艺联2019主题季放映。泽维尔·勒格朗分享艺术电影创作经验,“在法国电影行业,比如作者电影,还是会有一部分资金来资助青年电影家,如果对青年电影进行展望的话,我希望可以出现更多类型,跳出个人情感表达的范围,进行更多元化的尝试。”

奥斯卡副主席希德·甘尼斯也在论坛中现身,他曾先后在索尼、卢卡斯、华纳兄弟和派拉蒙等电影公司担任高管,并曾参与《星球大战》《阿甘正传》《教父3》等多部好莱坞经典电影的统筹制作。他介绍,参与奥斯卡各个类别的影片奖项,作品首先必须是在本国商业院线上映7天以上,由电影制作人主导电影的整个制作过程,并在最近两年完成的。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