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电影《不告而别》召开剧本研讨会 关注老年人精神世界
2019-04-13 13:0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3日讯(记者 张静)4月12日下午,北京市文联召开了电影《不告而别》的剧本研讨会,与会嘉宾有专业编剧、导演、影评人,大家畅所欲言,从不同的专业领域对剧本进行了阐述。

在研讨会上记者了解到,电影《不告而别》讲述了几位老人在养老院发生的故事,打破了固有的养老院就是等死的消极思维模式,养老院可以是全新老年生活的开始,鼓舞老年人用积极的心态安度晚年,剧本通过老人们的故事,也带出子女的百态人生。

影片中由演员牛犇和岳红,分别饰演不同年龄段的老年人,通过化妆、造型和精湛的演技,将几个年龄段的老人演绎的入木三分,使整部影片笑中带泪,真实感人。

与会嘉宾纷纷发言,对剧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编剧之一王跃燕介绍,《不告而别》的故事灵感和素材大部分都来源于石景山区民族养老院,在创作剧本期间对北京、天津的养老机构进行了采访,剧本的中的人物关系和故事大部分来自真实生活,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讲述了一个养老故事。

青年导演王三宇在研讨会上表示,看完《不告而别》的剧本过程是沉重,主题思想是上扬的。《不告而别》是一部新时代中国主旋律大戏,这部电影不是讲养老院和老人的斗争,主要是描述是老人的心态在变,对养老的服务体系的态度也在变化,传递了一种积极的养老意识的觉醒。

据了解,此次剧本研讨会是北京影协首次为新文艺群体会员召开电影作品研讨会,以扶持精品创作的有力手段,发挥协会“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多角度为会员服务,搭建交流平台,凝聚协会核心力量,扩大协会影响力。

11

4月12日下午,电影《不告而别》召开剧本研讨会。图为研讨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