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西城区第二文化馆“走中轴线绘古都风貌”绘画作品展启动
2019-04-02 13:5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日讯(记者 纪敬) 4月1日,西城区第二文化馆主办的“走中轴线绘古都风貌——第十届春之花绘画作品展”启动。同时,有20余位文史专家、文化学者和画家代表进行了专题研讨。

80
4月1日,20余位专家、画家就“中轴线古都风貌与绘画创作”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研讨会上,原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原中国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谷长江,中央文史馆、中央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爱新觉罗·仲杰,圆明园管理处研究员刘阳,民建中央财经委副主任、北京市文化委副主任付广军等文史专家学者,从中轴线文化传承保护及北京古都历史等方面肯定了此次展览的历史意义,为画展的具体操作与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刘阳建议,画家绘制不同历史时期的中轴线景观变迁长卷,更具有普及性和留存价值。

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贺成才、北京市美协副秘书长张亮京、中国画艺术创作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编审张英才,东城区美协副主席张秀进等画家及艺术界人士,对展览的选题予以肯定,并从艺术创作的角度,围绕如何用绘画诠释再现中轴线文明展开讨论,为画展筹办及延续性发展建言献策。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研究馆员董云表示,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将为此次展览提供更多支持,结合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的美术培训工作,全面助力展览的走中轴线采风版块。

据悉,本次展览将于6月17日至21日在一得阁美术馆举行。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