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汇聚志愿力量 焕发阅读魅力"2019年度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启幕
2019-03-30 15:03 千龙网


3月29日,“汇聚志愿力量 焕发阅读魅力”2019年度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启幕。图为活动现场。

千龙网北京3月29日讯(记者 王硕)3月29日,“汇聚志愿力量焕发阅读魅力”——北京市公共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总队总结表彰暨2019年度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首都图书馆举行。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文化 和旅游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首都图书馆等单位相关领导,各区图书馆志愿服务和青少年阅读推广工作负责人以及受表彰志愿者、学生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启动大会上,与会领导首先为2018年度公共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总队优秀文化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及2018年青少年经典导读“书香少年”和“书香校园”的获得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并一同听取了北京市公共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总队2018年工作汇报,观看了2018年“阅读北京 悦享好书”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回顾片,共同见证了文化志愿与青少年经典活动的硕果。

3月29日,“汇聚志愿力量 焕发阅读魅力”2019年度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启幕。图为嘉宾为2018年度公共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总队优秀文化志愿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根据北京市公共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工作汇报,2018年北京市公共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总队旗下24个文化志愿服务分队以志愿北京公共图书馆分队为平台,实现了志愿者招募、志愿者培训、项目发布与管理、志愿者服务计时等一系列志愿服务管理环节。一年来,24个分队结合馆情和读者需求,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志愿服务项目5300多场次,使用志愿者19万多人次,服务时长达11.5万小时,有效地带动了全市文化志愿服务的开展。

2018年,北京市公共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总队组织推广各分队开展“品阅书香”经典导读、“心阅书香”助盲阅读等特色书香志愿服务项目,其中“品阅书香”项目中的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已走进全市中小学校,同时面向京津冀三地开展,将有效地带动三地青少年的阅读活动。

2018年,首都图书馆作为分馆之一,继续开展以中小学生群体为指导对象、以经典名著为导读内容,以“互联网+志愿”的创新服务模式的“阅读北京 悦享好书”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创新了志愿服务模式,提升了公共图书馆服务效能。


3月29日,“汇聚志愿力量 焕发阅读魅力”2019年度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启幕。图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张弛、宁浩表演《文化志愿,你我同行》。

随后,2019年“阅读北京悦享好书”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正式启动。据悉,2019年将全面升级线上平台功能,开放学习权限,开展系统化专业化领读者培训,并同时将活动模式向全国各城市推广复制,输送首都优质阅读资源,促进城市文化共建与交流。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教育电影《老师·好》,在电影中探寻旧日时光,感念师恩,从中品味少年儿童阅读推广的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