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 擦亮金街的“金字招牌”
2019-03-26 13:4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6日讯(记者 纪敬) 3月26日,记者从王府井书店了解到,王府井书店将举行70周年店庆活动。

王府井书店总经理张强向记者透露,全年将围绕“店国同龄七十载 盛世书香满京城”的主题,开展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店庆系列活动。店庆活动分为两大现场,一个在王府井书店,一个在朝阳公园“2019北京书市”。

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店庆活动将由“红色基因、坚守阵地,唱响党的宣传主旋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几代发行人传承好作风”“风雨同舟、相濡以沫,感恩新老读者的不了情缘”“守正创新、引领阅读,开创首都国有书店新模式”四大板块集中呈现,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和人们的学习、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重温那些年对知识的渴望和与“共和国第一店”的集体记忆。

5
王府井书店2019年全新亮相的“怀中读·阅童馆”。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王府井书店作为北京发行集团旗下的大型实体书店,已经进行了升级改造,特别是书店三层的“怀中读·阅童馆”,营造了一个家长与孩子共同阅读的场景,通过共读,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

6
王府井书店2019年全新亮相的“怀中读·阅童馆”。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全馆营业面积约1300平方米,经营幼教启蒙类、故事绘本类、科普读物类等图书近2万种。馆内设有读者休息区、自助查询机、自助收款机等服务设施,最值得关注的是,和原有少儿阅读区相比,从环境设施、业态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改造升级,通过阅读场景营造,融入了文化沙龙、亲子互动、主题空间等一站式文化生活元素,进一步优化了读者的参与感与体验感,拓展了阅读服务效能。为了更好地开展主题阅读活动,特别在馆内西侧开设儿童绘本专区,搭建活动小舞台,在这里将举办绘本讲座、阅读分享、亲子阅读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7
王府井书店2019年全新亮相的“怀中读·阅童馆”。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北京发行集团总经理龙晓雯谈到,北京发行集团对旗下的西单图书大厦也将于在8月份之前以新的面貌迎接读者。北京发行集团还将加快对中小门店专业化、精细化、便利化的改造,王府井外文书店有望成为一家大型中外文化交流的24小时书店。目前集团与有关区县进行沟通,融入到一区一书城的建设中,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与“书香北京”的建设,重塑品牌形象。

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活动

坐标:王府井书店

店庆期间,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几代发行人传承好作风”主题,将举办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座谈会。届时,将邀请书店的老领导、老读者、老员工,出版社同仁、业内专家学者等回到王府井书店共聚一堂,座谈交流,回顾历史,畅谈未来。

2
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发展历程图片展。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3月18日起,在书店六层,开展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发展历程图片展。将分为“历程”“使命”“品牌”“展望”四个篇章,集中近百幅珍贵历史图片,全景展示王府井书店卓越贡献的发展历程。

即日起至4月10日,将开展“找寻·见证·感恩”王府井书店荣誉读者征集活动。活动分为两个主题:一是开展“书店的故事——我和王府井书店”文章征集活动,请读者们以在王府井书店读书、看书、买书的亲历、亲为、亲闻为背景撰写征文。二是开展“阅读的时光——我和王府井书店”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以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为契机,捕捉读者与书店的交集亮点,广泛征集记录读者与书店阅读瞬间的优秀摄影作品。

3
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发展历程图片展。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王府井书店还将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举办阅读马拉松“祝福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好书诵读活动。首场活动将于4月20日开始,来自多家学校的60位学生将现场诵读经典好书。

4
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发展历程图片展。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王府井书店各楼层,还将设立“品读北京·悦享书香”“魅力中文”“绘不可挡——奇妙绘本旅行记”“阅享春光——中外文学精品图书”“爱生活,爱自己——生活类畅销图书”等各类新书、畅销书展销活动,为读者打造一场阅读盛会。

坐标:朝阳公园书市

4月19日至29日,在朝阳公园“2019北京书市”现场,将搭建“书店的变迁”场景体验展。通过真实场景搭建,展现新华书店代表的王府井书店,从传统的闭架售书到开架售书,从超市卖场式售书到未来无人值守智能化售书的发展变迁历程。通过移步换景式场景体验,感受书店70年的时间跨度,唤起人们对阅读的记忆和渴望。

4月27日,朝阳公园“2019北京书市”现场,将举办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店庆仪式。仪式上,将播放王府井书店宣传片、1994年王府井书店搬迁停业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视频等。现场访谈王府井书店职工代表。同时,为“找寻·见证·感恩”王府井书店荣誉读者颁奖,为长期合作伙伴单位、出版社颁奖。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