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学生魔术交流会中外“魔头”云集

2019-03-24 08:03 北京青年报

为期三天的“第三届北京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3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六个省、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以及荷兰、日本等国的近50名演员,将以19个节目为观众呈现视觉魔幻盛宴。

本届交流大会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京津冀三地杂技家协会、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李宁魔术艺术学院承办,北京奇幻森林魔术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是京津冀地区的魔术品牌活动。大会期间,除“开幕式暨精品节目展演”“致敬经典暨新创节目展演”“第十届CMUC新星杯魔术比赛(上、下)”“闭幕式暨优秀节目展演”等五场刺激的演出外,还将举办五场专业魔术讲座和魔术道具展示。

开幕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称:魔术艺术需要交流,需要多艺术门类之间的相互融合,并且一定要将文化内涵融入魔术、将地域特色融入魔术,只有这样,中国魔术才能走得更远。

开幕演出集合了中外“魔头”,魔术师刘世杰的大型魔术,全国魔术“金菊奖”获奖节目《鱼韵流芳》(天津)、《羽》(江苏)和《橱窗之恋》(北京)依次登台,展示了近年来魔术发展的趋势和创新高度。北京杂技家协会副主席、著名魔术师傅琰东的新创大型魔术更是令观众惊叹不已。此外,来自中国台湾的简纶廷、荷兰的尼克·泰肯斯、日本的向井健人、平野志步夫妇等魔术师的节目,也都是在国际大赛上成绩斐然的精品。

值得一提的是,23日晚的“经典致敬暨新创节目展演”延续了区域携手打造文化一体化的模式,京津冀和东北三省六省市魔术新秀的六个节目的展示是本届大会的特别环节和亮点之一。24日,来自全国九个省市和老挝的16位魔术师将参加“第十届CMUC新星杯魔术比赛”舞台组和近景组的比赛,这些选手多为高校在读学生,表演手法虽显稚嫩,但传递的却是走向魔术职业道路的决心。而当晚的闭幕式暨优秀节目展演,将颁发“第十届CMUC新星杯魔术比赛”舞台组和近景组的金奖等。此外,本届大会还将颁发通过北京杂技家协会微信平台现场票选出的“欢众最喜爱的魔术师”和“观众最喜爱的魔术节目”。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