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开心麻花《爷们儿》 原版明星回归 巡演500场粉丝看82遍
2019-03-21 15:44 千龙网


开心麻花爆笑音乐剧《爷们儿》将于3月22日迎来第500场演出。紧张排练之际,千龙网记者专访了本剧导演吴昱翰、音乐总监郑一肖,为粉丝们揭开这对开心麻花王牌夫妻档合作的背后秘密。

500场巡演 疯狂粉丝看了82场

《爷们儿》导演吴昱翰、音乐总监郑一肖接受千龙网记者专访。开心麻花供图。

“每个角色我都喜欢!”是粉丝谈起《爷们儿》会反复提到的一件事。据统计,《爷们儿》整场演出2小时观众爆笑次数多达260多次,最疯狂的粉丝曾自掏腰包看过82场。《爷们儿》是开心麻花2013年首演的爆笑音乐剧,讲述了小混混“覃啸天“、恶霸“南霸天”、军阀“大帅“与戏班千金”佟婉秋“发生的情感纠葛,大到几位主角,小到没有一句台词的配角,导演吴昱翰都为他们设置了独特的人物性格,主角成长、爆笑追爱、时代兴亡三条故事线相互交织,也为这部音乐剧植入了“严谨剧情+密集笑点”的开心麻花基因。

男女主角刘思维、戴滢演出《爷们儿》均超过300场,他们塑造的舞台cp是一代“爷们儿粉“心目中的白月光;何子君饰演的“南霸天”被认为是开心麻花所有舞台剧中最讨喜的配角:一身黄金大褂,一出场就是萌贱至极的标志性动作,身为舞蹈演员的他身怀绝技,每次在舞台上跪着向后下腰又轻松起身,都能引来全场喝彩。

为了答谢粉丝们的厚爱,500场演出当天, 刘思维、戴滢、何子君、王泓泽、王元虎等2013年首演版阵容将重聚舞台,上演原滋原味的《爷们儿》。距离这部戏首演已经过去6年,难得一见的原班阵容将贯穿整轮,让音乐剧粉过个瘾。

开心麻花王牌夫妻档 曾合作《李茶的姑妈》

吴昱翰、郑一肖是圈内有名的夫妻档,两人既是伴侣又是同事的关系,成就了彼此双方无限的信任和默契。吴昱翰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担当导演的每一个项目里,几乎都有妻子的参与,“即使没有直接参与,也会担当参谋”。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毕业的郑一肖,专业学习古典音乐,后跨界从事流行乐创作,为丈夫导演的网剧《江湖学院》、音乐剧《爷们儿》、舞台剧《李茶的姑妈》等担任音乐总监。

在《爷们儿》这部剧中,郑一肖量身定制了30多首原创歌曲,一人担纲了本剧的作词、作曲,流行、京剧、爵士、摇滚、古典之中切换自如,试图透过音乐来推进剧情的发展,甚至用歌曲抖包袱、讲笑料!《爷们儿style》《找十三》等融入流行元素,经典老歌《窗外》加入阿卡贝拉,形成一次令人捧腹大笑的表白,《幸福的颜色》更是让观众大呼“这就是爱情的模样”。

吴昱翰和郑一肖直言,“这部戏的意义对于我们非常特殊”。正是由于夫妻俩在这部剧中无懈可击的配合,使得两人被公司老板相中,正式签约开心麻花。“我们懂得彼此双方的需求,经常会碰撞出新的火花,获得1+1>2的效果;但是意见不统一时,我们也丝毫情面不留,直击双方痛点”。两人曾经在长安街上边开车边讨论台词,因为一个词语的用法吵得不可开交,家里的键盘、手机也经常因两人争吵付出了惨重代价。

2013年8月23日,历时三个月的紧张创作,《爷们儿》作为开心麻花舞台上第一部原创音乐剧,正式与粉丝们见面了。“每场演出我们都紧张到手心冒汗”,但出人意料的是,“没想到这么火”。五年的时间,《爷们儿》作为开心麻花的王牌话剧还在持续火爆中,并将迎来第500场演出这一历史性时刻。吴昱翰和郑一肖表示,“这部作品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们看着他出生、成长到立足脚跟,作为父母真心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最初的纯真和美好;也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优生优育出更多叫座作品来回馈粉丝们。”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