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网友抖音讲解地球诞生史 让你一分钟了解神秘的宇宙学

2019-03-05 08:21 消费日报网

对于好奇心强烈的年轻人、青少年来说,浩瀚的宇宙总是有着无穷的魅力。近年来,不只电影、综艺节目会经常关注到宇宙相关的领域,在年轻人喜爱的短视频平台抖音上,也有不少传播天文知识的账号。

在@科学宇宙(锋轮)抖音主页上,有上百个深入浅出,简单易懂的“宇宙学”短视频。从出生到现在,地球已经47亿岁了。47亿年的历史,从地球是如何诞生的,到人类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不到1分钟就能看完。

47亿年间,地球经历过很多故事。这个星球上曾经发生过5次生物灭绝,而我们人类可能是唯一一种为地球的命运而担忧的生物。

@科学宇宙(锋轮)关注的话题,有时悲天悯人。比如如果太阳消失、如果地球停止旋转,地球会发生什么?以及未来50万年会发生什么?能够主动地为地球的未来而思考,可能正是我们人类作为高等智慧生命的高等与智慧的体现。

除了宇宙、天文相关的知识,在抖音平台上,我们还可以获取到丰富的生活窍门、学习方式以及工作技巧。

例如抖音上就有很多外语达人,制作各类简单易懂的外语学习技巧,像“说英语的苏菲小姐姐”就在抖音上制作了100多份英语单词、句子教程,非常实用,深受学生群体的喜欢。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