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声入人心》带火音乐剧?实为舞台演员偶像化

2019-03-05 09:14 解放日报

又一位从热门综艺《声入人心》走出的选手近日宣布新作,翟李朔天将在2019年音乐剧《深夜食堂》巡演担纲老板一角。扮演老板的另一位演员夏振凯同样是综艺节目老朋友,身兼音乐剧导师、制作人角色的他担任过《中国最强音》音乐导演、《中国梦之声》音乐评委,并参加许多大型节目策划。通过综艺节目获得热度,反哺舞台艺术,正成为近年演出项目新趋势。

根据日本漫画家安倍夜郎《深夜食堂》改编的中文版音乐剧,去年10月首次亮相国内舞台。温馨的故事、丰富的音乐以及现场烹制的美食,让每位走进剧场的食客过足了瘾。4月11日《深夜食堂》上海站再度开启,在上海人民大舞台连演至4月21日。作为本剧灵魂人物,食堂新老板的预告引来粉丝竞相猜测。近日谜底揭晓,翟李朔天和夏振凯成为新老板。

年前,湖南电视台发掘新美声的大型综艺真人秀节目《声入人心》,让全国观众发现歌剧、音乐剧等舞台艺术全新魅力。音乐剧演员翟李朔天凭借上海话演绎的歌曲《得不到的爱情》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展示出扎实的舞蹈功底和很强的现场感染力。这次,他“走进”了音乐剧《深夜食堂》。老板一角神秘、话少,却通过美食传递着治愈人心的温暖,翟李朔天坦言,“老板”和之前所饰演的角色大相径庭,但正因如此,期待通过“老板”为观众展现他作为音乐剧演员的不同面。

与众多《声入人心》选手参演剧目一样,2019年《深夜食堂》巡演开票即取得佳绩。一档综艺节目带热舞台表演已非新鲜事。近日郑云龙主演的音乐剧《谋杀歌谣》北京场价格飙升。去年他首次主演的话剧《漫长的告白》首轮售票被秒杀。

粉圈文化“入侵”音乐剧市场,引发老话题——老观众嫌弃新观众,觉得他们“不懂”,搅乱观演秩序,把看戏变成看人,变成粉丝见面会;而新观众深信自己的加入,让一门小众舞台艺术获得更多关注。

上一个引发行业大讨论的舞台演员是张云雷。虽然本行是相声,但张云雷数字专辑《毓贞》卖出156万张。张云雷的粉丝,会像看演唱会一样在相声剧场挥舞荧光棒。疯狂这个词太久没在剧院里看到了。在郑云龙、张云雷之前,靠着综艺节目把影响力做出舞台圈的上上届偶像王珮瑜就说了,“100个人来看戏,10个能喜欢上京剧,也挺好。”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诸葛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