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创意灯光秀点亮永定门

2019-02-20 15:51 北京晚报

昨晚,一场传统与现代元素碰撞的元宵灯会在永定门公园上演,近万市民聚集在永定门城楼下,度过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

夜幕降临,永定门城楼上射出道道冲天光束。在《北京颂歌》、《我爱你中国》的歌曲声中,城楼的墙体上循环播放出专题影片和国徽、国旗以及“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我爱你中国”、“祝首都人民元宵节快乐”等祝福语。当灯光模拟而成的烟花绽放在永定门城楼上时,观灯的群众爆发出阵阵欢呼声。

“永定门城楼上投影的影片一共分为两部分,共10分钟,循环播放。第一部分为‘我爱你中国’,播放祖国大好风光5分钟时间;另一部分是为了配合北京中轴线申遗,重点展示北京风光,特别突出了中轴线沿线的14处文物古迹,包括最南端的永定门城楼、天坛、先农坛、正阳门、故宫、景山、钟鼓楼等14处文物。灯光秀将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东城区文委副主任魏瑞峰介绍。

除了灯光秀,永定门城楼的南北广场还间隔摆放着不同的传统花灯,引得观众扎堆儿留影。其中,最大的一处主题灯盏位于永定门城楼北广场,名为“我爱你中国”。而在永定门城楼南广场,则布置了三组大型立体灯饰,分别为“闹春”、“福袋福气满满”以及几十个脸谱组成的“中华国粹”生旦净末丑脸谱灯组。同时,广场上还摆放着“十二生肖”系列灯组。魏瑞峰介绍,“这次大型灯会特意从四川自贡请来了130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灯彩制造师傅,用了十几天的时间,为市民制作出这18组大型立体灯饰。灯会后灯饰将运往其他地方重复利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