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美洲行圆满落幕

2019-02-20 09:10 中国新闻网

美国当地时间2月17日,“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暨中国艺术家代表团春节慰问美洲行活动洛杉矶站圆满落幕,随着洛杉矶站的结束,本届“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美洲行活动告一段落。

“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美洲行洛杉矶站吸引数百名学员们参加,慕名而来的太极爱好者赶来一睹太极讲师们的风采,活动报名人数远远超过预期,活动结束后太极专家团向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16日晚上太极专家团参加“礼赞春辉·温暖中华”中国艺术家代表团春节慰问美洲行公益演出。

在洛杉矶开幕式上,洛杉矶郡长代表吴忠国先生、蒙市议员林达坚先生、核桃市议员伍立伦先生、“一带一路”太极文化系列活动组委会主任王健光先生、美华联主席张素久女士、美中一带一路总商会会长虞清女士、美国加州湖北同乡会执行会长赵林先生等出席并致辞,美国飞虎队传播协会会长许绍理、加拿大湖北总商会副会长杜和平、美国北加州湖北同乡会副会长潘俊以及超过百位来自洛杉矶的各界人士参加了当天的授课活动。

洛杉矶郡长代表吴忠国先生、蒙市议员林达坚先生向“一带一路”太极文化系列活动颁发感谢状,并希望活动圆满成功,期待太极专家团再次到访洛杉矶,“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系列活动组委会主任王健光向洛杉矶郡长代表吴忠国赠送本次活动定制礼品。

“一带一路”太极文化系列活动组委会主任王健光在开幕仪式致辞中表示,太极专家传授团受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国家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国际武术联合会委派到访洛杉矶,向当地太极拳爱好者传授国家标准太极八法五步课程及中国传统文化。更好的向海外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文明,传播太极文化。

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执行会长赵林在当天举行的“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洛杉矶站开幕仪式上的致辞中表示,春光明媚的洛杉矶今天迎来了五位太极大师为我们带来中华太极文化盛宴。他代表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向“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的大师、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为这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组织者、参与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活动现场,国家非遗项目陈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当代十大武术名师”陈正雷,国际杨式太极拳协会主席杨军,中国武术七段、杨式太极拳嫡传承人傅清泉,中国武术七段、全运会陈式太极拳冠军陈娟,世界太极拳冠军、中国当代优秀武术运动员邱慧芳等太极专家团讲师一一亮相,并采用太极实践课程,太极理论课程,太极汇演等形式,向学员教学展示。

在授课中国家非遗项目陈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陈正雷对于八法五步进一步解释说,太极八法五步是国家体育总局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和普及太极拳,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本着科学化规范化简易化的原则,在现有24式太极拳的基础上,从各流派太极拳中共性的最为核心的‘八法五步’技术入手,对掤、捋、挤、按、採、挒、肘、靠八法以及进、退、顾、盼、定五步,进行了系统的提炼和整理,从而形成的一套具有文化性、健身性和简易性的太极拳普及套路。太极八法五步它动作结构简单,数量合理,内涵丰富,易学易练,是较为理想的太极拳入门套路。

当晚,“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美洲行活动太极拳专家团参加“礼赞春辉·温暖中华”中国艺术家代表团春节慰问公益演出,在演出中太极专家团向数千名观众推广太极文化并进行太极拳展演,同海外华人华侨慰问互动,表演受到了热情的欢迎和赞誉。

当天活动中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出席并发表致辞,张平总领事在致辞中说道,非常感谢中国艺术家们能在新春佳节期间不辞辛苦来洛杉矶慰问演出,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更带来了祖国亲人的问候与祝福,相信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凝聚侨心,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在活动结束后张平总领事再次表示太极文化传授和春节慰问晚会非常精彩,期待和欢迎明年再到洛杉矶。

在演出过程中“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太极拳专家传授团向在场观众展示国家标准太极八法五步,杨式太极刀、太极剑,陈式一路二路合练。

“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美洲行活动是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国家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国际武术联合会联合指导下,由云极(北京)文化有限公司、中体未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美国江苏总商会、观娱时代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中体未来体育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承办,温县人民政府协办,并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等中国驻海外使领馆等机构全力支持。

“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活动自2018年初正式启动,在2018年春节期间成功举办欧洲行活动,活动期间到访国家和城市包括德国(柏林)、意大利(威尼斯)、奥地利(维也纳)、匈牙利(布达佩斯)等,本次活动吸引来自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匈牙利、美国、俄罗斯、西班牙、荷兰、捷克、波兰、克罗地亚、秘鲁等国家数千名学员前来参加并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美洲行活动将先后到访旧金山、拉斯维加斯、洛杉矶等城市,从2月7日至19日,历时13天,活动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组成专家传授团,向太极爱好者传授中国太极文化。

“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系列活动以“弘扬中华文明,传播太极文化”为目标,太极文化为载体,“一带一路”为国际平台和渠道,推动中国体育文化走出去,向海外更大限度的传播中国文化软实力,向全世界推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传播和谐共赢的中国智慧,为促进全球文化协调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