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欢乐春节”:中国文化旅游元素闪耀全球

2019-02-05 09:38 中国文化报

来源标题:“欢乐春节”:中国文化旅游元素闪耀全球

中国春节日益成为世界性节日,中华文化也以春节为载体,走入世界各国人民的心中。1月16日,2019年全球“欢乐春节”活动在北京启动。2019年“欢乐春节”携手世界各地近千家合作伙伴,将在133个国家和地区的396座城市开展1500余场活动,涵盖演出、展览、庙会、广场巡游、非遗互动、讲座论坛、冰雪龙舟等30多种类型。

10年来,“欢乐春节”已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阶段迈向精耕细作的“工笔画”阶段。2019年“欢乐春节”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主线,重点突出理念融合、重点活动融合、受众融合、内容形式融合、渠道融合,各项活动将着力提炼、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标识和文化精神,着力推介当代文化创新成果,推动春节进一步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性节日,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近日来,一大批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旅游元素于一体的“欢乐春节”活动正在各国火热开展,为全球民众带来红红火火、喜庆祥和的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