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庙会欢乐多 浓浓年味在新洲

2019-01-24 12:57 楚天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民俗庙会欢乐多 浓浓年味在新洲

两千年问津故地,八百年花朝民俗。欢乐过大年,新洲受到越来越多的中心城区市民青睐。新春到新洲,舞龙舞狮猜灯谜,赏灯游寨品美食。吃在新洲,汪集鸡汤、李集小香葱、张店鱼面、城楼寨茶、南北二荡八眼藕、双柳泡菜……让你味蕾大开;玩在新洲,问津书院、紫薇都市田园、道观河风景区、报恩禅寺,涨渡湖湿地……让你流连忘返。

春节期间,新洲区相关文化部门和街道,还将举办多场迎接新春主题活动,欢迎四方来客。

逛民俗庙会

迎金猪贺岁

游紫薇田园、过创意新年。2019年1月28日,紫薇都市田园春节民俗文化大庙会将盛大开幕。

紫薇都市田园春节民俗文化大庙会,今年加入更多创意创新元素,届时除了会有各类民俗表演、花雕秀,还将设置全国首座高平地起7D 玻璃栈道、裸眼3D水幕秀、祈福台以及传统小吃等备受瞩目的项目,空降现场,与游客互动。

逛凤娃庙会、觅民俗风情。2019年1月28日-2月19日,凤娃古寨景区将举办“金猪贺岁,迎新庙会”活动。

据介绍,凤娃古寨景区迎新庙会,白天可以欣赏采莲船、抛绣球招亲、西游记游园等民俗活动,还可以猜灯谜,参加新春祈福大会; 夜晚走进炫彩灯光的梦幻世界,看百年匠人打铁花表演。其中,今年景区设置有重磅节目压轴:凤娃古寨新春明星见面会。届时,神秘明星大咖相聚凤娃,一起为大家献上新春祝福。

打乡土年货

玩田园采摘

春节打年货,原滋原味的新洲特产自然不容错过,今年新洲部分景区和街道也准备了丰富多样的年货产品,更推出了有买有送的优惠活动。

春节期间,花朝河湾景区推出打年货活动,凡是来景区游玩的游客都可带上满满的乡土年货带回家。据介绍,景区准备的乡土年货包括:打年糕、打糍粑、烫豆丝、土鸡蛋、抓土鸡、土藤、野生刁子鱼(有新鲜和晒干两种)等。

除了乡土年货,新鲜可口的田野采摘,也非常适合亲子家庭。春节期间,新洲仓埠山庄推出年货大礼包,游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挑选合适的礼包,也可以自选产品搭配,还可以去草莓园游玩采摘草莓等。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