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故乡奥德赛”启幕 刘慈欣们手痒

2019-01-22 08:10 北京青年报

2019年春节将至,“未来事务管理局”推出了新一年的“科幻春晚”。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故乡奥德赛。主办方邀请20多位海内外的优秀作家,请他们为故乡写一篇科幻小说,或者对“故乡”进行解读。受邀的作家包括刘慈欣、陈楸帆、韩松、郝景芳、姬十三等。    

“未来事务管理局”是一个专门推广中国科幻IP的文化机构。据局长姬少亭介绍,所谓“科幻春晚”,是以春节为主题的科幻小说集团创作。从2016年到2018年,他们连续3年举办了此项活动,从腊月中旬直到元宵节前后,在其下属的新媒体平台“不存在”上发布,每天一篇,并通过社交媒体进行推广。第一届科幻春晚的玩法是“故事接龙”;2017年是一次对老春晚的大型怀旧;去年的主题直接伸向现实——春节将近,北京西站。    

而今年所以把主题定义在“故乡奥德赛”,是因为“未来事务管理局”希望科幻春晚能够走出科幻圈子,将视野放远,邀请所有人都来为故乡写一篇科幻小说,或者基于自己的人生经历对“故乡”进行解读。    

北京青年报旗下北京头条APP文化频道将和“未来事务管理局”一起为您呈现这份科幻春晚大餐。近日,我们将在北京头条APP文化频道陆续刊登这些科幻小说。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