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公众开放日艺术节”“艺术狂欢”谢公众

2018-12-23 10:4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公众开放日艺术节”“艺术狂欢”谢公众

身着色彩绚丽舞台服饰的戏剧人物与观众一起“狂欢”过节。

昨天,正值国家大剧院迎来建院11周年,一年一度的“公众开放日艺术节”也如约而至。每年的这一天,都是观众们最期待的日子。从上午9:00至下午4:30,50余场丰富多彩的演出和活动轮番登场,全天万余人次现场感受了这场“艺术狂欢”。

上午8点半,国家大剧院院领导班子成员欢迎第一批入场观众。走进水下走廊,廊道两旁身着色彩绚丽舞台服饰的戏剧人物引来不少观众驻足拍照。上午9点,国家大剧院橄榄厅铜门在一群孩子们天籁般的歌声中正式开启,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合唱团和北京市自忠小学合唱团带来合唱曲目。

在歌剧院,上午是歌剧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首映,这也是目前全球首部使用8K技术拍摄的4K全景声歌剧电影;下午则是音乐戏剧电影《美丽的蓝色多瑙河》和歌剧电影《长征》。音乐厅里,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为观众带来《同一首歌——国家大剧院建院11周年合唱音乐会》。小剧场内,则由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艺术家带来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内有古典音乐频道带来的外国乐团演奏中国作品的演出实况片段和《经典与新声——国家大剧院制作剧目特别演出》。别出心裁的“朗读亭”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观众可在朗读亭内用专业设备录制诵读文学作品,重温经典台词与朋友分享。据悉,优秀朗读作品还将在国家大剧院网络电台及北京文艺广播“诵读小站”栏目中播出。

下午,北玻璃幕墙下,来自国家大剧院原创舞剧《天路》中的演员身着盛装,带来一段舞蹈快闪,将气氛推向高潮。而当晚在国家大剧院剧场内原创歌剧《兰花花》、原创儿童歌剧《没头脑和不高兴》、“辞旧迎新”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更是异彩纷呈。同时,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群星耀京华——京津冀群众精品文艺节目展演》也为城市副中心民众送去丰富多彩的艺术祝福。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