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我就是演员》 专业综艺再升级

2018-12-13 11:09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12月8日,浙江卫视《我就是演员》迎来了收官之战,四强选手涂松岩、韩雪、王阳、宋轶经过3场比拼,最终韩雪夺得《我就是演员》总冠军。

作为一档专业表演类的电视综艺,《我就是演员》在某种意义上成了整个影视行业风向转变的缩影:流量失灵,演技崛起,好的表演赢得了尊重。实际上,最后出现在《我就是演员》决赛舞台的4位演员,都算不上“流量明星”,很多观众甚至对涂松岩、王阳的名字非常陌生,但这并没有掩盖他们通过精彩表演展现的锋芒。

从《演员的诞生》到《我就是演员》,两季节目先后有100多位演员登上了浙江卫视搭建的这个“演技试炼场”。演员经超坦言自己登上节目的理由:“在业内,它已经成为了考核的标杆,这个舞台上有很好的团队,很好的老师,可以呈现很好的作品,去过节目的演员,我们都会用另外一种眼光来看待他们。”在这里,很多演员跳出了自己的舒适圈,突破了自己的“演技壁垒”与“类型壁垒”,挑战着生涯中此前从未接触的角色与戏类,成为一个更全面的演员。比如撕掉了“喜剧人”标签的张小斐,在《盲山》中一层一层剥开自己,呈现出令人惊艳的演技;比如不再只局限于谍战与都市剧类型的宋轶,尝试了心理戏与伦理剧,同样表现精彩,一路闯入半决赛。

从上一季《演员的诞生》到这一季《我就是演员》,一个很明显的转变就是节目本身的话题度变低了,但有关表演的探讨变得更有层次。这一方面得益于更多实力派演员的加盟,在这个舞台上踏踏实实地专注表演;另一方面,多位导演嘉宾以及众多影视公司的制作人助阵点评,为探讨表演的多种可能性提供了深度。在最后一期节目中,陈凯歌与张纪中对涂松岩、王阳在《大宅门》中的表演产生了不同看法。陈凯歌作为电影导演,张纪中作为电视剧导演,都站在各自专业的视角去看待选手们的演出。这种表面上的“分歧”,其实正是专业上的交流。就连连续两季节目担任推荐人的张国立也表示:“为了更好地参与到大家的讨论中,我特意去翻了许多资料,重新学习了表演流派等专业知识。”《我就是演员》让导师们突破了专业的壁垒,用不同的视角重新去看待“表演”这件事。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杨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