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十三届“冰心作文奖”大赛正式启动

2018-12-07 08:06 中华网

作文是展示学生认知成果、不断推动学生思想创造力的源泉。近些年来,各种类型的作文大赛成为了学生展示自我的重要方式之一。为积极适应这种形势的发展,自2015年以来,湖南省接连举办了多届“冰心作文奖”大赛活动,旨在给更多爱好写作、喜欢创作的学生提供展示平台,也更好的促进学生写作思维的发展。目前,“冰心作文奖”已经成为湖南地区品牌知名度最高和最具影响力的中小学生写作赛事之一。

冰心作文奖长沙赛区评选颁奖仪式隆重举行,长沙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缪雅琴致辞

第十三届“冰心作文奖”(湖南)大赛再度起航,此次“冰心作文奖”以“发现新湖南,点亮小桔灯”为主题,也获得了包括长沙市教育局、浙江少儿儿童出版社、长沙玮希国际学校、湖南趣无忧教育、湖南伟程国际教育、长沙本尚品牌设计、湖南妈妈网、湖南梯田教育、湖南弘道文化、长沙乐伴教育等多家机构的支持。

本届湖南省“冰心作文奖”大赛,特别针对于不同年级的同学打造了不同的场景和题目,通过英文组和中文组两种比赛形式,给予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和幼儿组的学生提供了不同的题目,幼儿组和小学A组以“绘出心中的美好”为主题,其余组则以“童真童趣”和“生活中的美”为相关主题,进行延伸拓展,以此来考验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想象能力。

与以往“冰心作文奖”和其他写作赛事不同的是,今年“冰心作文奖”大赛组委会联合了众多的线下写作实训基地,组织了少儿趣味城市打卡秀活动,亲子家庭和同学组合都可以通过线下趣味城市打卡活动,真真实实的写感想,秀创意,获取的活动积分可以换取对应的培训课程或者图书文具,玩教具等系列奖品。

为了更好的激励广大的学生参与,本次冰心作文奖还设置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共200多个获奖名额,并准备了丰厚的奖品等你来参与。此外,作为冰心作文奖的分赛之一:“玮希杯·冰心作文奖”英文写作大赛更是由湖南省唯一的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长沙玮希国际学校承办,并提供了价值百万元的奖学金和直升英美名校的种子计划。

届时活动还将选出优秀作品通过“冰心作文奖”大赛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并且通过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结集出版,以鼓励热爱写作的优秀青少年群体。

让更多的学生主动参与,让更多的学生爱上写作,本次湖南省“冰心作文奖”将打造成学生作文界的一次盛事,更好的促进学生思想的有效发展。

孩子们可以直接关注“冰心作文奖”官方微信公众号(bxzwjds)报名投稿。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