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9思想跨年正式开启 喜马拉雅邀大家共赴“十年之约”

2018-12-07 08:10 光明网

来源标题:2019思想跨年正式开启 喜马拉雅邀大家共赴“十年之约”

12月6日下午,伴着有序的动车报站声,杭州东站大厅摇身一变,变身为“时间列车”所停靠的站台;主持人沈涛以“时间列车车长”的身份出现,引导台下众人共同观看国家十年变化的VCR,领略近十年来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动车速度”……

此番场景发生在杭州东站内场馆,由喜马拉雅和浙江卫视联手主办的2019思想跨年盛典“时间列车”发布会正在进行中。喜马拉雅APP联合创始人余建军、知名财经作家兼2019思想跨年盛典主策划人吴晓波、浙江广电集团编委委员、浙江卫视总监王俊等浙江卫视领导、脑洞团成员代表马薇薇、黄执中、肖骁到场出席。

与主打歌舞娱综的晚会有所区别,这场由喜马拉雅和浙江卫视联手打造的2019思想跨年延续了去年文化思想跨年的主题,将从社会现状、文化潮流、经济趋势、科技发展方向出发,通过嘉宾之间的脑力互动为观众奉上一台极具思想力和知识水平的晚会,展示出了极具洞察水平的行业创新能力和分众领跑魄力。

  吴晓波公布“十年之约”,音频为何会成为年轻人的主战场?

发布会一开场,在未来感的氛围中,吴晓波以一位时空旅客的身份来到了现场,为本届思想跨年盛典“十年之约”的大主题定调。

“我们希望以时间作为旅程的量尺,以十年作为单位,以文化、经济、城市、科技的变化去丈量每一段旅程,通过思想的碰撞和头脑风暴,总结过去十年,展望未来十年,让大家对过去更相信,对未来更自信。”谈及活动主题设计初衷,本届思想跨年的主策划人吴晓波表示。

“未来十年,你们更看好哪个领域?”在现场,喜马拉雅APP联合创始人余建军、吴晓波和脑洞团成员代表马薇薇、黄执中、肖骁在现场的互动讨论环节,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关于未来音频行业的趋势,余建军也做了个人预判。“未来十年,音频将彻底颠覆内容信息的获取方式,在万物互联的时代,科技将让位人性,而媒介只是载体,内容才是核心。喜马拉雅希望将更多的优质内容带给全世界更多的人。”

除此之外,余建军现场还分享了今年喜马拉雅123狂欢节中的一些有意思的数据,此次内容总消费额达4.35亿,覆盖328个行业,超2135万名用户参与。其中90后用户占比增加了6.3倍,他们的复购率高达70%,音频越来越受90后的喜欢,年轻人已经成为内容消费的主力军。

“如今的音频已经成为内容消费的主流形态之一,也成为了年轻人的主场。科技与时代的变革,让音频重回舞台的中央。”余建军在分享中说道。

脑洞团嬉闹畅想未来,在喜马拉雅留下属于你的“时间胶囊”

顺应“十年之约”大主题,此次思想跨年“时间列车”发布会专门选择了在杭州东站内场馆举行,伴着有序的动车报站声,杭州东站大厅摇身一变,变身为“时间列车”所停靠的站台;主持人沈涛也以“时间列车车长”的身份出现,引导台下嘉宾和观众回顾十年以来行驶过的漫漫旅程。现场的嘉宾及脑洞团们纷纷化身为“时间旅行者”,向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老照片,一起在发布会的流程中回望旅程、展望未来。

随后,几位嘉宾和现场观众也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共同观看了国家十年变化的VCR,领略了近十年来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动车速度”。

借由喜马拉雅APP官方平台,吴晓波还发起了“时间胶囊”活动,鼓励网友在喜马拉雅APP留下自己的声音,畅谈自己对未来的想象和寄托。

同时,吴晓波也分享了自己的时间胶囊。在一段视频中,吴晓波希望在科技经济的进行中,未来的人们有更多自由的想象力。他同时也期待,未来的自己仍然一如既往地保持好奇心,对未知保持敬畏之心。

现场除了展示吴晓波老师在喜马拉雅APP上录制的时间胶囊外,马薇薇、肖骁和黄执中也分别说了他们对未来十年的期许,肖骁一本正经地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十年之内能读完晓波老师的书,成为一个读书人。”肖骁说完,现场观众被逗得大笑不止。

吴晓波在最后表示,在喜马拉雅APP上录制时间胶囊的网友,将有机会在2019思想跨年盛典上听到自己的声音。活动发起后,吴晓波将会选取部分声音时间胶囊,带到本届跨年盛典上,向全国人民分享大家的愿景。

2018年余额不足,面对我们已经“消费”的过去一年、过去十年,我们得到了什么,拥有了什么;而面对未来的十年,我们应该如何最大效率地利用,可能是每个人都在自我审视的问题。

我们期待喜马拉雅联手浙江卫视一起打造的2019思想跨年,以知识与观点的互搏和交锋,带给我们深入的探讨和值得参考的答案方向,赴好“十年之约”,自信面对未来。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