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到大西南去》聚焦“南渡”青春

2018-11-25 10: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到大西南去》聚焦“南渡”青春

11月28日起,一部聚焦北大、清华、南开三校南迁“文化长征”的原创舞台剧《到大西南去——我的青春在西南联大》,将登台朝阳区香河园文化中心多维剧场。该剧导演由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副教授黄凯担任。

故事发生于“七七事变”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南开大学被迫迁址,师生们一路向大西南挺进,并且在云南昆明成立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即西南联大。剧中的主人公——几位正值芳华的青年因为各自不同的原因与大部队失散,他们中有大学生、年轻军官、校工和教师家眷等等。他们在路途中结成伙伴,互相扶持,凭借坚定的意志和崇高的使命感,躲避不断蔓延的战火和日军的围追堵截,最终在沿途百姓的帮助下,来到了西南联大,用青春和生命谱写出一曲振兴中华的赞歌。

编剧董天翼运用“现代”与“历史”两条线索交错的方式,让一位迷失、动摇、不知所措的当代大学生在梦中回到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和剧中主人公一起,走上寻找西南联大的漫漫长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