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刘岩编创舞蹈《我的未来不是梦》获国际大奖

2018-11-25 10: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刘岩编创舞蹈《我的未来不是梦》获国际大奖

11月17日在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首府伊热夫斯克结束的第二届乌德穆尔特国际残疾人艺术大赛上,中国爱心艺术团、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聋人无手语指挥舞蹈《中国红》及舞蹈《我的未来不是梦》荣获舞蹈类一等奖,歌曲《我心永恒》荣获声乐类一等奖。

《我的未来不是梦》由我国著名青年舞蹈家、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刘岩指导编创,六名来自深山农村的听障青少年通过富有朝气的表演,展现了当代中国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载誉回国的刘岩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真心为孩子们感到高兴,大家的汗水没有白流!我希望通过这次在国际舞台上的亮相,能有更多人关注到这群为自己梦想一直在努力拼搏的孩子。”

2012年,刘岩与这群来自深山农村里的孩子们相识了,“记得是一个夏天,有一次我在审看排练效果时,孩子们在狭小的排练场挥汗如雨地表演着,跳了好几遍,可我就是不满意。经过半年的反复排练,他们一点点体会着作品的思想内涵,只有细心的打磨才有可能出精品。”刘岩介绍,在艺术团手语老师和执行编导的协助下,孩子们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舞台,还获得了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组委会特别奖。这次获奖,刘岩说:“我们都很高兴,但也并不感到意外。这些有听力障碍的孩子们从大山农村一步步走向国际舞台。她们的付出的确是太多了,获奖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