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网易蜗牛读书“时间出新知”演讲 走进华南师范致敬青春

2018-11-20 09:17 华声在线

11月17日,网易蜗牛读书“时间出新知·新青年校园演讲”系列公益文化活动正式走进华南师范大学,进行了第二期主题演讲活动。本场活动以“致十年后的你”为主题,邀请到了会讲故事的治愈系作家张春、花城出版社首席编辑林宋瑜,以及网易蜗牛读书的产品经理李宝泉,与华南师范大学的同学们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十年青春故事,传递时间与新知的力量。

十年时光致青春,传递新知力量

“时间出新知·新青年校园演讲”是网易蜗牛读书于2018年11月正式推出的校园公益文化项目,此前已在浙江大学举办了一场以创业为主题的新青年演讲,本次的第二场“时间出新知”主题活动落地华南师范大学,特邀张春、林宋瑜两位青年作者,分享自己关于青春的时光故事。

张春被称为“最会讲故事的治愈系作家”,在这次新青年演讲中,她带来了《时间足够你爱》的主题分享,以自己坚持写作的案例来表达时间的重要性。林宋瑜是资深出版人,目前任南方出版传媒集团花城出版社首席编辑,她分享了自己作为“文青”的心得,以及文青精神在这个时代的重要意义,并为在座的大学生提供了关于阅读和独立思考的寄语。

以“文青”精神热爱生活,用坚持回报时间的善意

林宋瑜是资深出版人,同时自己也是一名写作者,在“文青”一词被矮化的当下,她却大方承认自己是一位文艺青年,她觉得文青这是一群热爱文学艺术,日常生活中有更高审美追求,对世界更敏感更好奇的人。真正的文青是一种骨子里的教养,也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回报。林宋瑜在现场也赠予大学生关于独立精神的寄语,希望在这个物化、欲望化的时代里,年轻人要守护好自己诗意的内心,给有限的生命带来无限的可能。

张春曾经出版过《一生里的某一刻》《在另一个宇宙的1003天》,并开设了自己的音频课程《抑郁症自救手册》,不少人从她笔下的故事里获得治愈,而她这次在“时间出新知”的演讲主题便是《时间足够你爱》。在她看来,时间是友善的,你可以用一生的时间去尝试很多自己想做的事,一点一滴的积累都足够有收获,这也是为什么她会说“时间足够你爱”。张春也表示,有时候放弃不代表之前的付出没有价值,每一次用心的尝试与努力,都会在时间里沉淀出新的收获。

以时间出新知,致十年后的自己

在这场的“致十年后的你”主题新青年校园演讲中,网易蜗牛读书的产品经理李宝泉也来到了现场,分享了自己十年产品路上的点滴故事。他在产品经理的路上“踩过坑”“埋过雷”,潜心研究策划、交互和技术,如今由他创立的网易蜗牛读书已经是一款用户突破千万、屡获各大应用市场推荐与奖项的产品。但李宝泉依旧觉得任重而道远,抓住今天的每一次机会,就是为十年后的自己打下的最好的基础。正如网易蜗牛读书所倡导的“每天免费读书一小时”,最终在时间里发现新知。

网易蜗牛读书“时间出新知·新青年校园演讲”活动,后续还将继续走进武汉大学等高校来更多关于阅读、文旅等各领域的新青年演讲,以及不一样的新知故事。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