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8北京南海子文化论坛将在大兴举办
2018-11-12 09:00 千龙网

由大兴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日报社、北京广播电视台等联合主办的2018北京南海子文化论坛,将于今年12月8日在大兴举行。

南海子地区位于永定河冲积扇的前缘,是辽、金、元、明、清五朝皇家猎场,元、明、清三代皇家苑囿,是帝王游幸、狩猎、阅兵、演武、处理政务、接见使节的重要场所,其文化内涵丰富,与“三山五园”相呼应,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重要文化节点。鉴于南海子文化的内涵和意义,北京市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保护发展规划把打造南海子皇家苑囿金名片列入重要内容。目前,团河行宫、德寿寺、昆仑石等一批历史遗迹得到有效保护和复建,南海子地区生态环境得到立体修复,为南海子文化传承发展构建了良好空间载体。

本届论坛将对南海子文化进行更加严谨和系统地学术研讨,挖掘其内涵、明晰其地位、找准其方向,这是北京市近年来首次召开的专门针对南海子文化的高端学术论坛。论坛将邀请清史泰斗戴逸,国家级教学名师、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专家王其亨等业界知名专家,齐聚大兴,共同探讨南海子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大兴区将借势城南行动计划,着眼重大文化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大兴文化建设与区域公共设施完善,延续城市文脉,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推动南海子文化复兴,着力打造南海子皇家苑囿文化金名片。

明清南海子

狩猎图

南海子公园牌楼

南海子公园牌楼

团河行宫

团河行宫

德寿寺

德寿寺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