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4×30”讲述中国时尚30年

2018-10-31 08:15 北京晨报

近日,由中国恒天集团主办的第四届国际时尚生活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这场集合展览、秀场、论坛、发布等板块为一体的活动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中国4×30——南张北王东吴西梁》艺术大展。该展览是中国第一代设计师对艺术之路的回顾与总结。

此次艺术展命名为“4×30”,是一组颇有深意的数字:“4”指向4位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具有奠定意义的设计师张肇达、王新元、吴海燕与梁明玉;他们常被并称为中国服装设计艺术界的“四大天王”。“30”意味着中国时尚乘着祖国改革开放的东风走过的30年,代表着东方创意、中华文化的中国时尚被越来越多人关注。

展览荟萃了四位艺术家从艺30年的代表作品,展出的艺术精品从服装设计领域延展至其他艺术品类,涵盖了服装艺术、装置艺术、油画、雕塑、水墨画、书法、篆刻等不同形式。这些来自不同时期、不同艺术家的创作不约而同地展现出相似的中国时尚探索路径:从“以西为美”到中西合璧,近年来愈发回归东方美学,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展现最具有中国风骨、弘扬中国之美的优秀创作。

同期同地,在第四届国际时尚生活博览会上还展出了时尚家居、艺术生活、智能科技、民族非遗等丰富内容,为观众呈现“衣食住行”的时尚生活方式。展览将持续至10月29日。

■相关新闻

时尚·北京之夜触电跨界科技

由时尚·北京呈现的“未来已来”时尚·北京之夜晚会为首都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时尚文化盛宴。劳伦斯·许、刘薇、马艳丽等顶尖服装设计师联袂发布,通过中国乐器、舞蹈、视频、AR等多样形式,诠释传统与现代碰撞下的东方美。

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得主刘薇告诉记者,这次很开心能和中外著名设计师共同用服饰展示中国文化和东方审美意趣、传统与未来,“科技在未来会对时尚产生重要影响,两者融合会更好改变、引领未来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