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解密”中国时尚新地标 艺尚小镇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2018-10-26 17:18 千龙网

嘉宾合影

10月25日,“打造中国时尚新地标”艺尚小镇圆桌会议在北京饭店举行,相关领导、专家、设计师、媒体代表等20余人齐聚一堂,从经济发展趋势、产业转型升级、媒体宣传与推广、设计师人才的引进与扶持等角度建言献策,共同探讨艺尚小镇未来的发展路径。图为嘉宾集体合影。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10月25日讯 作为中国国际时装周(2019春夏系列)的重要活动之一,“打造中国时尚新地标”艺尚小镇圆桌会议10月25日在北京饭店举行,相关领导、专家、设计师、媒体代表等20余人齐聚一堂,从经济发展趋势、产业转型升级、媒体宣传与推广、设计师人才的引进与扶持等角度建言献策,共同探讨艺尚小镇未来的发展路径。

参加此次圆桌会议的领导与嘉宾有: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纺织处处长曹庭瑞,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副会长冯德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化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导祁述裕,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助理郎平;杭州余杭区临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沈丽月,杭州艺尚小镇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念华;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第1届、第9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张肇达,第13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广州芳芳服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小燕;新华社记者张辛欣,经济日报新闻协调部策划室主任许红洲,光明日报经济部副主编温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中心首席时尚研究员、纺织服装流行趋势展望杂志副主编王晴颖,Fashion View主理人田占国,《中国服饰》杂志副总编刘晓青。会议由杭州艺尚小镇杭州艺尚小镇运营发展有限公司招商总监薛原主持。

艺尚小镇坐落于临平新城核心区,是杭派女装、余杭家纺布艺的主产地,也是“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创新示范基地”。产业蓬勃、人才汇聚、产品时髦……这个景区般的小镇已成为许多人羡慕的时尚产业创业创新之地。今年9月,艺尚小镇又被评为浙江省第二批命名的省级特色小镇。

作为中国服装杭州峰会、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大会的永久会址,艺尚小镇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成功举办了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大会、中国服装杭州峰会等重大活动,累计接待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韩国、墨西哥、南非等40余个国家、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18000余时尚从业者。

艺尚小镇的“国际范”越来越浓。三年来,余杭区政府与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将艺尚小镇打造成为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创新示范基地。今年8月,小镇启动建设中国服装设计师南方培训中心,推动小镇与法国时尚学院等全球四大名校合作,整合国际时尚学院、国内服装高校力量,集聚全国知名、新锐设计师资源,共建时尚产业人才培养合作基地。同时,先后引进亚洲设计师中国基地、港澳青年实习创业基地、韩国3D服装设计总部等一批平台,打造国内外设计师交流学习实践的大本营。

9月18日在小镇召开的中国服装杭州峰会上,中国服装科技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这个新型研究机构,将以建设服装智能制造实践培训基地为切入点,打造全国服装科技领域的信息交流、发布展示、协同研发、实践培训、公共服务中心。

科技进步,往往意味着转型升级。对于艺尚小镇来说,就是“输出时尚、赢得市场”。运用产业互联网手段整合资源、推动转型的服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已经出现端倪。目前,已完成2万方空间样板建设,集聚设计师、品牌商、面辅料商34家,建成共享智慧工厂11家,线上注册企业947家,今年1-6月供应链系统订单交易额达721万。小镇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瑞丽集团合作打造的瑞丽街区也即将开工。

“‘乘上’杭州数字经济活跃的东风,‘挂上’科技创新的大帆,促进服装、时尚产业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积极打造时尚产业链生态圈,艺尚小镇正在乘风破浪,挂帆远航”,杭州艺尚小镇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念华说。

环境是艺尚小镇的“硬指标”,而高端人才则是小镇的“软实力”。目前,艺尚小镇集聚了中国十佳设计师以上的国内外顶尖设计师24名、设计师600余名,其中包括中国织锦艺术大师李加林,杭州钱江友谊奖获得者、北美设计师ROZE等,全国19名金顶奖设计师中有5名都在艺尚小镇。

艺尚小镇的发展引领了临平新城的产城融合之路。三年来,艺尚小镇先后获得中国文化魅力小镇、浙江省标杆小镇等称号,并成为全国12个首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之一。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