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台湾传统纸艺脸谱引人注目

2018-10-26 08:20 北京晨报

可调节式电子醒酒器、手感温润的桧木钢笔、印着金门吉祥物水獭呼吁保护动物的创可贴、新竹晶莹剔透的水晶球……昨日(25日),台湾文创精品亮相北京文博会台湾文化创意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台湾云林县北港镇传统纸艺文创商品。

在传统纸艺展台,精美笔筒、十二生肖竹签上的“脸谱”都是用纸做成的。纸艺师蔡尔容说,这些硬硬的“脸谱”是用竹纤维纸制成的,这种纸不需要经过化学处理也能长久保存、不长蛀虫、不发霉。但是,使纸张薄厚均匀是工艺上最大的难题,所以这种纸不能晒干,只能慢慢阴干。多张竹纸糊在一起,经过雕、塑型、彩绘、剪粘等工序,就可能制成精美的脸谱和塑像。

据悉,此次台湾文化创意馆共展出33家具有代表性的文创产品,突出创意生活美学,囊括生活用品、工艺美学、创意设计、益智童玩以及台湾茗茶等主题。参观者可以近距离感受蕴含传统风情和现代创新的台湾文创之美。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