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赵宝刚登台指挥《好人一生平安》

2018-10-25 08:14 北京晨报

10月22日,北京音乐厅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音乐会,一群曾经在1978年创建北京工人合唱团的老歌友组成的紫禁城和声工场,在这里举办了一场重聚合唱音乐会,当年曾参加合唱团的影视导演赵宝刚更是登台首次指挥合唱歌曲《好人一生平安》和《世界很小是个家庭》。

据主办方介绍,1978年,中国大地改革开放的春风正在悄然兴起,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在经历了十年浩劫后刚刚复苏,一群来自北京市各行各业怀揣音乐梦想的年轻人,踏进了紫禁城——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的大门。他们相聚在三颠东配殿,一曲曲优美清澈的合唱之声从这里传出。他们接受的是中央乐团等国家艺术院团的艺术家们的悉心辅导和指挥,他们中间有很多人开始还没有什么基础,他们在这个集体中锻炼成合唱中坚力量。那时候,每年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和职工文艺汇演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那时候,他们中有些人就是在这些艺术家和老师的带领下走上了专业的艺术道路。当时的北京工人合唱团成为北京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独有的一道风景线。

音乐会上,紫禁城和声工场的老歌友们在青年指挥家李默然指挥下演唱了《北京颂歌》、《故乡是北京》、《重整河山待后生》、《九儿》、《好姐妹》、《欢乐的那达慕》、《牧歌》、《青春舞曲》、《蓝色的多瑙河》、《不忘初心》等,曾经在工人合唱团的歌唱家戴建明更是指挥演唱了他创作的无伴奏合唱作品《都门胜境陶然亭》和《南沙吹来蓝色的风》,从北京工人合唱团走出来的歌唱家阮爱群和桂鸿彬还演唱了歌剧《卡门》选曲和内蒙古民歌《嘎达梅林》,最后,一曲《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出老歌友们四十年的情怀。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