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戏剧东城·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0-24 08:32 千龙网

10月23日,由中国话剧协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东城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共东城区委宣传部、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天街集团承办的“戏剧东城·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发布会在北京喜剧院召开。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千龙网北京10月24日讯(记者 纪敬) 记者了解到,从11月到2019年1月,“戏剧东城·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活动将在京举办。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征集来自全国16个省的25部优秀剧目,将分别在首都剧场、国家话剧院、保利剧院、北京喜剧院、国话先锋剧场集中展演。

本次展演季主题鲜明,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如展现兵工精神,献礼改革成就,颂扬工匠传承精神的话剧《大国工匠》;倡导绿色发展,赞美塞罕坝精神的《塞罕长歌》;立足“天镇保姆”脱贫原型,讲述劳动人民勤劳致富故事的《太阳照在南洋河上》等优秀剧目。还有具备艺术美学和市场号召力,如《小井胡同》《哭之笑之》《新新旅馆》《犹太城》等作品。

展演季期间将举办“戏剧街区建设”交流会,邀请戏剧活动代表性城市和戏剧活动主办机构来京座谈,围绕老城复兴,聚焦戏剧街区建设及“戏剧东城”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目前已邀请阿维尼翁戏剧节、爱丁堡戏剧节、意大利戏剧节等举办城市代表参与此次对话交流活动。

还将发布2018年“戏剧东城”蓝皮书,对东城区的戏剧发展状况做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征集专家学者戏剧评论,展示经典剧目和有影响力的戏剧活动,推介驻区有影响力的院团和经典演出剧目,扩大“戏剧东城”影响力。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戏剧“一帮一”活动,组织优秀演出团体走进东城区中小学校,邀请主创在学校礼堂或剧社开展戏剧讲座、培训、指导活动,邀请演艺工作者进社区,组织调动群众参与剧本朗读等活动,普及戏剧知识,培育戏剧生态。

此外,展演剧目将按照《北京市惠民低价票演出补贴项目管理办法》进行票价制定,让更多百姓欣赏到来自全国各地院团带来的精品演出。

剧目演出时间表

序号

演出场地

演出时间

剧目

演出单位

1

首都剧场

111011

《小井胡同》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2

111314

《大国工匠》

内蒙古自治区话剧院

3

111617

《塞罕长歌》

河北省承德话剧团

4

112021日

《新新旅馆》

浙江省话剧团

5

112324

《八廓北院》

西藏话剧团

6

保利剧院

1191011

《犹太城》

北京央华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7

121213

《焦裕禄》

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

8

11516

《哭之笑之》

江西省话剧院

9

北京喜剧院

121112

《高腔》

四川人民艺术剧院

10

189

《壮美中轴之时间记忆》

北京市东城区第二文化馆

11

国家话剧院剧场

1910

《大码头》

大连话剧团

12

11213

《太阳照在南洋河上》

大同市歌舞剧院

13

11617日

《王荷波》

湖北武汉人民艺术剧院

14

11920日

《工匠世家》

辽宁省人民艺术剧院

15

12324

《北魏风飏》

太原市话剧团

16

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

111415

《十年》

北京乐怡邦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17

111718

《鱼虫儿》

北京乐怡邦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18

112122

《五个夜晚》

南京市话剧团

19

112425

《家长会》

武汉市艺术学校

20

112728

《万白》

北京世纪华鹏文化传媒

21

1130121

《回家的希望》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会 盛放戏剧表演中心

22

1245

《为什么不留下来吃早餐》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

23

1278

《衣帽间》

福建人民艺术剧院

24

145日

《开往远方的地铁》

北京精美绝伦文化艺术传播公司

25

189

《将军里》

北京厚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纪敬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