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五届中国大运河庙会之“无界之河” 家居艺术展隆重开幕

2018-10-18 08:22 光明网

10月16日—26日,作为第五届中国大运河庙会重要子活动之一的“无界之河”家居艺术展将在运河天地展出。“无界之河”寓意为“形有界,但意无界”,京杭大运河虽有界,但其千年文化源远流长,以无界影响整个世界。本次家居艺术展将艺术品与生活环境融为一体,为观众模拟一场丰富多元,高雅而亲和的生活场景,在美好的氛围中传递中华传统美学的力量。

本次家居艺术展分为三大展区:“一带一路”龙泉青瓷及宝剑展区、国画艺术画廊、新中式家具展区,通过具象的家具、艺术陈设展示,完美诠释“意无界”,打造一场大运河畔新时代的艺术盛会。

“一带一路”龙泉青瓷、宝剑展

本次展览期间“一带一路”108件青瓷、宝剑珍品亮相运河畔,展期5天。龙泉青瓷始于三国,鼎盛于宋元。2009年,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龙泉剑,又名龙渊剑,始于春秋战国时期。2006年5月20日,龙泉宝剑锻制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国画艺术画廊——醉梦历史的画者

来看一场国画展,放下繁忙的工作和生活感受放空心灵的宁静优雅。

本次画展主要展出画家邵辉的作品,自幼善画,尤爱兰竹,水墨至上。痴于历史古文,尤爱宋风雅韵,极简至美,大雅之风。邵辉表示将创作更多更好体现自然美、心灵美、生活美的山水、人物艺术作品,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唐叔”花梨新中式家具展区

新中式家居展区完美呈现了新中式的生活方式,为喜爱传统文化又追求自由、时尚、个性的人群打造古典与时尚并存的专属家具。

“唐叔”的产品融合了北欧、日系、明式风格家具的简约舒适,融汇传统榫卯、铜饰、格栅等经典东方元素,采用独特的国标红木刺猬紫檀(马里、冈比亚)作为原材,呈现着美丽的的花纹,每件家具都是独一无二的。

2018第五届中国大运河庙会于10月1日隆重开幕,庙会持续2个月,黄金周集市、中国大运河婚典、“无界之河”家居艺术展、运河文化使者招募、运河美食大评选、大运河庙会音乐节、“运河杯”篮球邀请赛、超模大赛、双十一狂欢购集市、交响音乐会...多重精彩将轮番上演!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