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文博会看北京"启动 让首都市民感受文化之美

2018-10-16 14:1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日上午,2018年“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北京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服务中心承办。

2018年“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将充分依托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这一国家级、国际化的文化创意产业标志性品牌盛会,紧密围绕北京市“一核一城三带两区”的战略部署,通过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组织和发动北京市的广大市民,走进文博会主会场和10家北京有特色的博物馆、艺术馆、青少年科技文化体验中心、文化创新企业单位,让首都市民了解最新的文化创意产业资源,让首都市民体验“文化之魅”、 感受“文化之美”。

本次活动共征集10家资源共享单位,除文博会设在国展中心的主会场展览,还包括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中国现代文学馆、北京市方志馆、北京物资学院、北京月坛雅集传艺荟、史家胡同博物馆、首钢工业遗址公园、吉里(北京)国际艺术区、93号院博物馆、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等。

为了突出资源共享单位特色,在启动仪式现场邀请到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的140名师生来到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启动2018年“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第一站,师生们在这里的体验中心等处开展了互动式体验活动。据了解,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通过体验式教育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构筑健康心理品格,提升综合素养,构建培训课程与艺术实践相融合的教育体系,将艺术、教育、技能与健康成长完美结合,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本次活动将面向社会开放10000个名额,通过“徒步大家庭-海陆丰悠闲之旅”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主办单位希望有更多的北京市民,通过参与“走进文博会看北京” 系列活动,让北京文博会更加走进公众、贴近百姓。在活动期间,将开展“随手拍文博”手机摄影大赛,参与者可以在参观文博开放场馆、参加文博主会场活动以及日常生活中,拍摄与文物、文学、文艺、文创相关的人和物,将照片上传至活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主办单位将联合媒体单位,对手机摄影作品进行评选和展示,对排名前10名的将获得总计5000元奖金,排名前30作品奖在第二十二届北京科博会展览现场进行展示。

为方便社会各界报名者,本次“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将开通手机报名方式,即使用手机关注“徒步大家庭-海陆丰悠闲之旅”微信公众号进行注册报名,并依托“徒步大家庭-海陆丰悠闲之旅”微信公众号,发布“掌上文博导览”,内容包括文博会主展场咨询及亮点、10家精选资源单位位置、乘车路线和观展提示,成为广大观众足不出户掌上看文博的一种新式体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