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10-16 13:58 文博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新闻出版大厦举行。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代表文博会组委会向参会的五十余位中央和北京市主要新闻单位记者、境外驻京记者介绍了本届北京文博会的总体安排和筹备情况。

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新闻发布会

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举办。目前,本届文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有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国际多媒体协会联盟、东南亚国家联盟等国际组织,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67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天津、河北、上海等20多个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将参展参会;其中,主展场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的展览会,参展企业将达1200多家。

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并搭建官方互联网展示平台。

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活动一览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中国日报、中国文化报、科技日报、国际商报、中国贸易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经济时报、工人日报、中国改革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科学时报、海峡之声、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晚报、北京晨报、新京报、法制晚报、北京青年报、京郊日报、劳动午报、北京文艺广播、千龙网、北京月讯、首都之窗、北京发布、香港紫荆杂志、澳门濠江日报、美国ICN国际卫视等众多国内外媒体的四十余名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直播新闻发布会

北京发布、千龙网中国首都网、首都之窗、“北京贸促”官方微博对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实况进行了全程的图文和视频直播。

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张玉山,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恒彬,分别针对媒体记者提出的本届文博会如何搭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2018年首届北京国际科普资源博览会、永定河文化展和三个文化带论坛等问题,向参会记者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发布会后,林彬副主任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

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接受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