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李青松:愿为中国画回归主流生活而努力奋斗

2018-10-10 08:11 中华网

8月31日下午,记者对中国画树叶宗派开创者、画家李青松进行了专访。采访地点坐落在文化街中部的一间书画斋,书画斋里悬挂了许多书画作品,文艺雅致。

还未到约定时间,李青松便早早赶到书斋门口等候记者到来,寒暄一番后便“客串”起讲解员,带领记者观摩书画作品。落座后,李青松开始介绍起自己的艺术生涯。1969年,李青松出生于天津市河北区,父母都在当地乐器厂工作,家里的艺术氛围颇浓。他介绍说,“从1975年就读小学起,我就参加了学校的图画组,进入区少年宫学习美术”,这是他绘画之路的起点。1982年进入华安街中学就读后,李青松随即参加了学校的美术组,在此期间受老师影响开始接触中国画,开始临摹山水画。除此之外,他1984年开始在天津第一工人文化宫国画培训班学习技法,并开始参加一些书画比赛和一些书画团体。

在年少学画期间,他表示最有成就感的莫过于1986年,在天津和平区工人俱乐部国画山水班学习时,作品被选入由人民画报社编辑出版的《走向世界的中国》。这一经历也使他得到追随书画大家的机会,1987年,经人介绍,李青松进入著名书画家和美术教育家严六符老师创办的东方艺术学院山水班学习,得到了何延喆、贾万新、马其昌、陈志辉、韩文来、田英章等天津书画名家的亲自授课亲传,提高绘画水平,并开始研究中国画画史。

在研究中国画历史的过程中,李青松对于中国画的传承与发展产生兴趣。2016年,他创造的中国画树叶形布局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专利。谈起创作初衷,李青松介绍说,青年时期学习中国画发展史,发现中国画的发展与大众的生活密不可分。近代西方科技发展以及传播手段发展迅速,使得西方艺术以及彩色印刷、照相、钢笔的涌入,使以黑白色、毛笔为主的写意中国画逐渐剥离主流,中国画发展受阻。

李青松介绍道,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国画,近代许多书画家在保留国画传统同时,在题材和技法上进行了创新。树叶形布局画就是在这种目的下创作出的,使得中国画内涵得到丰富。采访结束,李青松表示他将继续朝着将树叶形构图布局专利,转化成各种生活用品尽快融入普通的生活,让更多人感受传统的艺术美而努力。

据了解:李青松,1992年在天津神州书画进修学院继续学习深造期间,参加了全国多个书画比赛并获得一等奖,入编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题名的《中国当代诗书画人才博览》一书。 2016年,创中国画树叶形构图布局获国家专利,8月拜画家张金荣为师学习写意花鸟和人物。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