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中国原创文学出版重要平台

2018-10-06 13: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十月”文学品牌成果展

北京出版集团旗下“十月”文学品牌,由十月文学院、《十月》杂志、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十月少年文学》杂志共同构成。作为北京文学的标志性品牌,“十月”品牌经过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形成集群效应,聚集优质文学资源,引领精品创作出版,成为中国文学界和出版界具有较强综合实力与竞争力的文学品牌和首都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十月》杂志是中国原创文学期刊的一面旗帜,今年迎来创刊40周年。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成立于1983年,是中国原创文学出版重要平台。

十月文学院是“十月”品牌的创新发展平台。

《十月少年文学》杂志是青少年文学期刊的新锐力量。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于 1983 年成立,致力于中国文学出版事业的建设与发展,持续不断地为中国当代文坛推出了一批又一 批名家新锐、精品力作,出版的作品获得过“五个一工程”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等国内重要文学奖项,是中国原创文学出版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出版社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国作家作品的对外版权输出做出了大量具有实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8 年 1 月

第二届中国长篇小说年度金榜领衔作品《太阳深处的火焰》 出版。

2018 年 3 月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开展“新时代编辑职业素质与职业能力的培养与提升”项目外出调研,先后拜访译林出版社、江苏凤凰 文艺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花城出版社等单位。

著名作家马丽华纪实文学《青藏光芒》出版,先后入选 2018 年重点主题出版物选题、2018 年 3 月中华读书报好书榜、2018 年 4 月“中国好书”。

“俄罗斯当代长篇小说丛书”4 种《“百事”一代》《库科茨基医生的病案》《碲钉国》《臆想之狼》出版。

2018 年 4 月

著名作家宁肯纪实文学《中关村笔记》、著名作家肖复兴散文集《我们的老院》荣获由中宣部、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和央视联合评选的“2017 中国好书”。截至10 月,十月文艺《海百合》《远水》等作品入选 2018 年“中国好书”月榜。

2018 年 5 月

当代著名乡土文学大家刘绍棠先生作品集《刘绍棠文集》出版。

2018 年 8 月

著名作家宁肯散文集《北京:城与年》、著名作家徐刚纪实文学《大森林》荣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

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研究报告(2018 年版 ) 发布,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名列中国大陆出版机构百强,《人民的名义》中 文版海外图书馆收藏数量名列中文图书第二名。

著名文学评论家李敬泽最新随笔集《会饮记》出版。著名作 家潘向黎最新随笔集《梅边消息:潘向黎读古诗》出版。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