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阿依达》震撼唱响大剧院

2018-10-03 15:5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阿依达》震撼唱响大剧院

10月23日至28日,国家大剧院制作威尔第歌剧《阿依达》将再度震撼上演,这是继2015年首度亮相后,这部气势恢弘的“大歌剧”又一次起航。本轮演出,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执棒,享誉世界乐坛的女高音歌唱家和慧和孙秀苇这两位在意大利歌剧院成长起来的中华“阿依达”都非常值得关注,而两位的对手戏搭档——当今炙手可热的男高音卡尔洛·文特雷和著名华人男高音莫华伦,也很有一拼,喜欢听“角儿”的一定要两场都看。

古埃及爱情史诗再上演

2015年,国家大剧院制作《阿依达》首演亮相,此版制作由意大利著名导演弗朗切斯科·米凯利执导。威严的古埃及神庙、美丽的尼罗河、高大的“羊头战船”、灼热的北非沙漠……气势宏大、制作精良的舞美、先进的高科技三维投影技术重现了古埃及自然与人文风貌,加之艺术家们对威尔第音乐的精彩演绎,国家大剧院版《阿依达》以古典现实主义风格向观众动人地讲述了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首轮演出后,该剧在业内与观众间产生了巨大反响,指挥大师祖宾·梅塔不吝赞叹道:“可能95%的观众是第一次来现场看《阿依达》,在看过国家大剧院的制作后,他们再去世界各地看别的版本,都会感到失望。”

丹尼尔·欧伦倾力执棒

本轮演出,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将倾情加盟。剧中女主角阿依达将由享誉世界的女高音歌唱家和慧与孙秀苇共同饰演。在首轮演出中,有着“世界第一阿依达”美誉的和慧就曾以高超的声乐技巧、感人至深的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除男女主角外,丹尼埃拉·巴塞罗那、杨光、谢尔盖·穆尔扎耶夫、张峰、田浩江、乔治·朱塞皮尼等国内外实力派歌唱家也将为《阿依达》的复排带来全新的期待。此外,国家大剧院还邀请到意大利圣卡罗剧院芭蕾舞团首席舞者路易莎·耶卢奇,演绎第二幕中《凯旋进行曲》之后的经典舞蹈。

值得一提的是,和慧除将再度唱响歌剧《阿依达》外,10月7日,她还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携手钢琴家罗伯特·卡连诺以及维罗纳古罗马剧场四重奏举办独唱音乐会,以此回馈观众对她20年歌剧生涯的厚爱。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