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两岸书画家相聚北京宋庄 书画作交流 平台共传承
2018-09-30 12:28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809301139391

29日,“两岸一家亲 丹青写真情”——2018京台书画家交流会活动在中国当代美术研究院举行启动仪式。图为与会嘉宾集体合影。千龙网 张龙 摄

千龙网北京9月30日讯 (记者 张龙) 29日,2018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在通州宋庄拉开帷幕,其中,“两岸一家亲 丹青写真情”——2018京台书画家交流会活动也同时启动。来自京台两地20余位书画家齐聚宋庄,共叙艺术渊源,共话文化传承。

此次活动举办地选在中国当代美术研究院举行。启动仪式开始前,著名画家张大千再传弟子安云霁邀请台湾艺术家们参观了《张大千一门三代书画展》,展会上,诸多罕见的张大千作品悉数亮相,安云霁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了画家张大千创作故事。会后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此次画展,他遇到了来自宝岛台湾的同门师兄弟,心情非常激动,同时也希望能够将两岸共有的文化——同文同宗,更好地传承下去。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马振生在致辞中说道,两岸文化交流热度持续高涨,书画家之间的往来也十分频繁。此次走进宋庄,是以书法、绘画为桥梁,互相切磋技艺、交流感情,共同弘扬与传承中华文化。

微信图片_201809301139392

29日,“两岸一家亲 丹青写真情”——2018京台书画家交流会活动在中国当代美术研究院举行启动仪式。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 张龙 摄

兰竹体掌门人、书法家张单旸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有着共同的文化传承,才有了两岸艺术家交流的平台和机会,而文化传承也是每个艺术家的历史使命。希望能够将兰竹体带给台湾同胞,让书法的美共续两岸美好艺术篇章。

台湾知名水墨女画家刘蓉莺表示,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有意义,两岸应该借助文化艺术,增进彼此间的交流,也希望在将来去做更多的文化交流方面工作。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和荣宝斋画院指导,台湾中华文化交流协会、高雄市艺文团体等参与活动协办。

责任编辑:张露汀作者:张龙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