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铁血网推荐《漕运天下》入选北京2018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2018-09-21 08:03 中国新闻网

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开展的“2018年向读者推荐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活动”,近日公布了入选作品名单。专家从25家网络文学出版单位上报的135部作品中,通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程序,最终遴选确定铁血网推荐的《漕运天下》等21部作品,入选向读者推荐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名单。

《漕运天下》的作者赵华,笔名沙场点兵,2017年1月驻站铁血,创作未来战争题材作品《沙场点兵》,迄今总字数近四百万,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

出于对历史题材的喜爱和运河文化的关注,赵华参加了铁血网举行的 “运河情•中国梦”大运河文化主题征文活动,并创作了 《漕运天下》一书。开展以“大运河文化”为主题的网络文学作品征集活动,是铁血网积极加强现实题材创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漕运天下》讲述了,正统十一年(1446年),主人公于谦从老家杭州乘坐漕运货船进京觐见。路上,他了解到朝中阉党为患,漕运受害颇深,强大的阉党势力通过各种方式霸占漕运管理。数年后,于谦任命王竑为漕运总督,彻查漕运贪腐,加强南北交通,开通了京杭大运河最后一段。大运河一直为朝廷、为航运、为百姓发挥着自己的价值,于谦也在朝中力排纷扰、不断努力,使得京杭大运河的漕运不断发挥着巨大的功效。

该作品问世后,受到诸多专家及网友的赞誉,他们认为:通过描写明朝京杭大运河,作为北方粮食运输的黄金水道及北京保卫战的成功,弘扬京杭大运河在历史上对中国民族南北沟通、繁荣两岸经济和抵御外辱等巨大的作用,整体叙述很大气,巧妙地把历史上运河漕运与贪腐、清官严官、朝廷内斗、外敌来犯等大事融合成为好看的故事。情节结构搭建严谨,主线清晰集中合理。以现在许多人关注的反贪腐、清官得道扬正气为叙述主体,历史廉政清官于谦作为主角,设置的几个次要角色,从两代皇帝及宫廷众角色到漕工郑家父女,角色作用清晰,主要人物设计得当、塑造的人物包括作为敌方的几个角色写的都比较鲜活。

在选题立项阶段 ,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专家召开的以“大运河文化”为主题的网络文学选题论证工作会上,铁血网推荐的《漕运天下》《长河左岸》就已入选重点孵化项目。此次《漕运天下》入选北京2018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可谓是实至名归。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自2015年开展推荐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以来,已向广大读者推荐了72部优秀作品,多部作品获得了国家多项奖项,以高质量网络文学作品供给满足广大网民的精神文化新期待。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