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民族音乐剧《香玉号》首轮巡演正式启动

2018-09-21 08:14 千龙网

2018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项目民族音乐剧《香玉号》,在完成了首演和专家研讨之后,经过积极的调整和充实,于9月20日在河南大学百年礼堂,正式拉开首轮巡演序幕。据悉,此轮巡演分两个阶段,一是在9月20日、9月21日、9月22日在河南大学百年礼堂,完成针对校内师生的汇报演出。二是在10月初进行河南省省内高校巡演。

民族音乐剧在首演时得到了观众和专家的普遍赞誉,剧本的选题好,结构合理是大家的普遍认同。从常香玉听到国家的募捐动员令,到决定通过义演筹款捐飞机,再到经过筹写《花木兰》剧本、卖车卖房准备资金以及千辛万苦的巡演之路,直至最终筹得15.27 亿元,完成购买战斗机的任务。剧本环环相扣一气呵成。非常符合现代人的观剧心里。

音乐的优美、感人、动听是该剧的又一大亮点。著名音乐人彭忠,艺名彭三,曾创作过《你是我的玫瑰花》等经典歌曲。在这次音乐剧《香玉号》的创作中,他有意打破了音乐界限,把歌剧、戏曲和流行音乐融入其中,使整剧的音乐丰富多彩引人入胜。

领衔主演黄慧慧、王凯歌对该剧的成功首演更是功不可没。观众和专家们都盛赞他们人物刻画到位,演唱技艺精湛,黄慧慧表示:完成首演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只有在巡演中不断完善、不断改进才能使得这样一个大型项目走向成熟。

关于这次巡演,项目承办方河南大学音乐学院书记张国强表示,展现河大文化风采,展示河南高校教育成果是我们这轮巡演的宗旨。一定会积极准备,合理计划,全面保障,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