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设计周之旅活动近千场

2018-09-20 08:19 北京晨报

昨日(19日),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开幕式暨梵天集团西店记忆“设计影视跨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梵天集团西店记忆举行。作为设计周最为“接地气”重要板块,今年设计周之旅将有近千场展览、论坛、讲座、工作坊等相关活动,让市民近距离地感受设计、体验设计、消费设计。

9月19日至10月7日,设计之都·设计之旅将举办4个特别活动、38个“遍布北京”活动及主题园区、专题园区和49个分会场的近千场活动。这些形式丰富的展览、论坛、讲座、工作坊,将成为创意设计的社会大课堂,构筑设计与公众之间对话和交流的平台,为公众创造近距离、全方位感受设计、体验设计、消费设计的机会。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介绍,今年的设计之旅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做出了很多努力,如设立了天津、承德和张家口分会场,将北京的设计资源分享到天津市、河北省,带动当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将在张家口分会场进行“张家口礼物”开发为重点的创意实践,助力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预热工作。“与此同时,我们聚焦北京的疏整促工作,将传统家居卖场城外诚整体改造升级为设计周专题园区——国际化的设计中心,助力北京产业的转型升级;白塔寺、前门北京坊、什刹海等分会场也通过引入设计资源和新兴业态,成为百街千巷整治中的一批成功案例。”

此外,今年设计周的一个关注重点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设计的融合创新,设计周不仅增加了“非遗设计”板块,而且在设计之旅中也有很多跟非遗传承相关的项目,例如在北京的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来自四川省青神县的竹编设计展特别活动,旨在推动竹编工艺传承人与现代设计师的互动;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的中国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与发展高峰论坛,中国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人将与生活在现代都市中的著名设计师,共同探讨现代化进程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面临的挑战,以及非遗产业的传承与发展再设计问题。

据悉,今年梵天集团西店记忆的设计主题将从影视产业设计来思考“设计影视跨界”。在设计周期间,以“串门儿”为主题,透过展览、论坛、生活节三个板块的内容,更多方向讨论影视设计跨界创新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