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70场影偶戏亮相台湖

2018-09-19 08:16 北京日报

10月1日至14日,2018北京(台湖)影偶艺术周将亮相通州。国内外13个特邀剧团将带来近70场影偶展演、21场与影偶相关的视觉展览,以及多场大型木偶环游、国际影偶论坛和影偶讲座。影偶艺术周是打造台湖特色演艺小镇的具体举措之一。

影偶周由北京文联和通州区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活动将主要落地在台湖湿地公园和通州区文化馆。其中前者为主会场,届时,公园内将搭设4个帐篷,供市民露天观看影偶表演。其中两个帐篷上演外国影偶戏剧,一个上演国内剧目,每个帐篷可容纳200人观演。还有一个帐篷将用于影偶艺术展览。

越南国家木偶剧院将带来《斗笠舞》《孔雀舞》《莲花木偶戏》《中央高地舞》等节目,以色列钥匙剧团将上演寓言偶剧《爱心树》,西班牙剧团带来的手影戏《请勿触碰我的手》,融合了皮影、哑剧、木偶、喜剧及音乐等元素,充满了创意和趣味。

中国木偶剧团、北京皮影剧团、泉州木偶剧团、晋江木偶剧团、唐山皮影剧团、扬州木偶剧团等也将前来献艺。北京皮影剧团演出的《樊梨花》展示了北京皮影戏特有的唱腔和武打形式。晋江木偶剧团的传统折子戏《大名府》集打花鼓、舞彩带、耍火棍、飞碟、换套、踢球、弄狮等特技表演为一炉。扬州木偶剧团的《武松打虎》也加入了特技、舞蹈等元素,幽默风趣、令人捧腹。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