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余隆携手上海交响乐团10月10日亮相太庙

2018-09-14 17:22 千龙网

10月10日,指挥家余隆携手上海交响乐团、国际古典乐坛顶尖歌唱家和钢琴演奏家将在北京紫禁城举行一场古典音乐盛会,德意志留声机(DG)成立120周年庆典活动将从这里启程。

指挥家余隆是活跃于国际乐坛的最杰出的中国指挥家。现任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上海交响乐团和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上海夏季音乐节的联合总监、以及香港管弦乐团首席客席指挥。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  余隆

太庙音乐会将由一首特别编配的中国作曲家刘天华的代表作《良宵》开始,小提琴家玛丽·塞缪尔森随后将领奏一首当代新古典主义音乐作品《十一月》。接下来是钢琴家丹尼尔·特里福诺夫担任独奏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音乐会下半场,由艺术家余隆指挥上海交响乐团带来《布兰诗歌》。担任女高音的是前不久亮相世界杯开幕式的阿伊达·嘉莉芙琳娜,男高音和男中音分别是托比·斯宾塞、男中音路德维克·泰兹。

俄罗斯钢琴家丹尼尔·特里福诺夫(Daniil Trifonov),不仅是一名出色的独奏艺术家,还是一名作曲家。他的演奏风格结合精湛的技术与罕见的敏感度和深度,表现让人敬畏。特里福诺夫最近赢得了第一个格莱美奖,凭借Transcendental赢得了2018年格莱美最佳乐器个人专辑。备受好评的挪威小提琴家玛丽·塞缪尔森,具有极富想象力和创新性的演奏方法。在国际音乐会舞台上获得了普遍的好评。

DG公司成立于1898年,见证了整个20世纪古典音乐界及唱片业的发展,是世界最著名的古典音乐唱片品牌。

曲目单

2018年10月10日 / 星期三 / 19:00 / 太庙

刘天华(黄贻钧改编):《良宵》

马克斯·里希特:《十一月》

拉赫玛尼诺夫:《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

----中场休息----

卡尔·奥尔夫:《布兰诗歌》

小提琴:玛丽·塞缪尔森

钢琴:丹尼尔·特里福诺夫

女高音:阿伊达·嘉丽弗莉娜

男高音:托比·斯宾塞

男中音:路德维克·泰兹

维也纳合唱协会合唱团

上海交响乐团

指挥:余隆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