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都爱心助学2018再出发 21名寒门学子获资助

2018-09-06 10:27 大辽网

来源标题:文都爱心助学2018再出发 21名寒门学子获资助

文都爱心助学2018再出发 21名寒门学子获资助

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后,一封封饱含学子们大学梦想的助学申请书,投递到了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简称“文都教育”)爱心助学邮箱,他们18年寒窗苦读,终于考上了大学,却因家庭贫困而无法支付学费。2018文都教育爱心助学行动再出发, 8月27日至30日,文都爱心助学行动小组成员走进河南、陕西等多地的农村偏远山区,为确保每一笔爱心款都能够帮助到最需要的学子,文都爱心助学行动小组不辞辛劳,深入村街巷道、田间地头,对14名贫困大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并认真细致地核实了申请助学学子们的家庭情况、个人情况,聆听他们的成长励志故事,同时将爱心助学金发放到了21 名大学生手中。

地处河南省洛阳市西南部的嵩县是国家贫困县,全县16个乡镇基本都位于在深山沟里,蜿蜒曲折的乡道小路,大山深处的农家平房,就在一封封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贫困学生的手中时,他们怎么都高兴不起来。

文都爱心助学2018再出发 21名寒门学子获资助

家住河南省洛阳市嵩县车村镇黄柏村的刘同学,今年刚刚考入河南科技大学。小时候,父亲因为在煤窑打工时被砸伤,后来便再也不能干重活,经济来源主要是母亲务农以及父亲在邻村打零工,突然的变故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加上姐姐也在上大学,所以整个家庭根本没有余力支撑两人的学业。当同龄人都在计划着暑假去哪旅游时,刘同学已经跟几个同学去外地的电子厂打工了。他说:“家里困难,自己现在有机会就想多挣一点钱,为家里分担一些负担。”他姐姐为了多挣一些钱,暑假也没有回家,放假后直接在当地的餐饮饭店打工。

文都爱心助学2018再出发 21名寒门学子获资助

家住河南嵩县德亭镇黄水庵村任同学,今年刚刚考上河南大学。刚刚18岁的他已经开始肩负家庭的重担。任同学的母亲因为八年前的一场火灾意外去世,父亲也从此身体残疾,不能干活,平时只能就近在工地上看门。所有家庭负担全部落在69岁的爷爷肩上,爷爷靠种植药材和小麦、玉米能勉强维持家庭。爷爷原本该安享晚年的时候了,现在却还要每天辛苦的为了生活奔波。为了减轻爷爷的负担,高考完后,任同学就帮着爷爷在地里干活,在家里,任同学除了照顾爸爸与爷爷,还会到田里帮助爷爷打理田地。提起孙子,爷爷总是滔滔不绝有说不完的话,“孙子从小就懂事,虽然家里穷,但是他从来没让家里操心过,现在考上大学了,非常开心,再苦再累都要让孙子上大学,因为只有上学才能走出大山走出贫困。”

文都爱心助学2018再出发 21名寒门学子获资助

18岁的席同学是一个学霸,她家住河南省嵩县饭坡乡焦沟村。嵩县是贫困县,到处都是大山。席同学知道自己唯一的出路就是考上大学,所以她从小就特别刻苦,对自己的学习也很严格,家中贴了满满的一墙奖状证书。今年她终于以598分考入郑州大学。当沉浸在考上大学的喜悦中时,她得到了父亲患癌晚期的噩耗,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即使拿到了郑州大学的入学录取通知书,她也无暇顾及,每天在县医.院陪在父亲病床左右,为了给父亲治病家里已经欠下亲戚朋友很多债务。父亲给席同学说的最多是:哪怕自己不治病了,也不能让女儿因为凑不齐学费而不上大学。

毕业于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的王同学,今年顺利的拿到了武汉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成长于单亲家庭的王同学一直和妈妈生活,不幸的是,在她高考那年,母亲离世, 王同学大学四年的所有学费和生活开销就是靠出租家里房屋的房费和努力学习后拿到的奖学金来支付。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她顺利考上了武汉大学的研究生。

范同学9岁时,因父母遭遇意外后成了一名孤儿,从此与爷爷相依为命,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学业,他生活中自立自强,今年被中国传媒大学录取。为了筹集大学学费,今年暑假小范只身一人坐火车去广州打工,一个月下来学费终于有了着落,他的乐观独立支撑着自己距离大学又近了一步。

21岁的李同学,是一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三学生。家中没有房,一直住在河南洛阳市嵩县九皋镇敬老院,和妈妈挤在十平米的小屋里,李同学的父亲在她很小时就去世了,她和妈妈在敬老院相依为命的住了12年。平时家庭收入来源主要靠妈妈打零工,给敬老院打扫卫生、镇医.院看护病人、做饭等支撑。在李同学眼中,妈妈就是一个“女强人”,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是自己抗。李同学从小就懂得体谅妈妈,学习上也没有让妈妈操心。她说,能够考上大学,这一路走来,得到了好多人的帮助,现在自己的目标是考研,想继续学历提升,将来好好工作,回报妈妈还有帮助过她们的人。

文都爱心助学行动小组赶了三个小时的山路,终于来到河南省洛阳市嵩县纸房镇秋盘村的任同学家,她家所在的秋盘村整个村庄都在半山腰,道路十分崎岖。任会丽的家更是破败不堪,只有两间土坯房,也没有围墙,门口一个贫困家庭的牌子特别显眼。任同学目前在河南科技大学读大三,弟弟今年读高三,母亲患癌症,父亲脚伤,奶奶现在92岁。由于周围的地方都是山岭,所以无法种地,家庭几乎没有经济来源,只能靠外出打工。任同学说,我上大学,弟弟上高中,因为家庭比较困难,等毕业后想尽快挣钱,减轻家里的负担。

18岁的湛同学,今年考上了商丘师范学院。现在他们家已经在帐篷里住了3年,前几年政府征用土地把房屋拆了,但是后来政府承诺的盖房也没有踪影,到地方上诉也没有得到解决,最后政府只给搭建了一些帐篷,临时住在这里。帐篷冬天特别冷,夏天特别热,根本没法住人,但是盖屋又没有多余的钱,只能被迫住在帐篷里。湛同学的妈妈说,孩子从小就学习特别努力,今年考上了大学非常高兴,但是高昂的学费让家里正犯愁,是文都教育的爱心助学行动,让她们重新看到了希望。

寒门学子的成长励志故事在2018文都爱心助学家访行动中不断上演。这些孩子在本应该被父母疼爱的年纪却过早地承担了家庭的重担和责任,尝尽了与年龄并不相符的疾苦和不幸。然而,他们并没有向现实中的困难屈服,而是怀着一颗不愿安于现状、勇于拼搏的心,无论遭遇多少挫折,仍然微笑面对生活。正是这些孩子身上体现出来的这种积极、阳光、向上的态度,感动了文都教育爱心助学行动小组,也给了这个社会更多的正能量。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文都教育一直肩负“教育让生命更美好”的伟大使命,公司创立20多年来,得益于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在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文都教育联合陕西省慈善协会等机构,每年为大学寒门学子提供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为数千名品学兼优大学生提供考研助学政策助他们顺利考取研究生。同时优先为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提供见习岗位,帮助他们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明确人生方向。文都教育不仅授之于鱼,还授之于渔,力争通过教育扶贫途径助他们摆脱贫困,走出困境,实现美好前程。

拿到了5000元助学金,小任激动不已:“我不知道该如何回报你们,或许现在的我们还没有能力感恩,唯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后回报帮助过我的人,以我的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将这份温暖传递。”

在文都教育帮助过的寒门学子中,品学兼优的学子并不在少数。考上武汉大学研究生的同学告诉我们,“人可以很穷,但不能没有梦想,感谢文都教育雪中送炭给我帮助,今后我要承担起责任,多一些正能量去克服更多的困难。我要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贡献,来回报关心我、帮助我的好心人!”

文都教育内部员工成立了扶贫助学基金会,由员工集资后再通过福利基金进行捐助。如今,“爱心助学”已经成为了文都教育长期坚持的公益项目之一。助力教育扶贫事业,也是文都教育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回馈社会,播种希望的桥梁。

学习改变命运,文都成就未来。从2008年开始,文都教育就发起了以资助贫困大学生为主的爱心助学行动,过去10年,用不曾间断的爱,让数百名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并完成他们的学业,让数万名贫困大学生顺利考上研究生,成就人生梦想。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