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燃烧的梦想》唱响青春的梦想 传递网络正能量

来源标题:《燃烧的梦想》唱响青春的梦想 传递网络正能量

“你就像温暖的光,孕育着千年辉煌,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谱写着华夏的篇章。”献歌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燃烧的梦想》这首歌曲由公务员发起,为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而歌。歌曲MV由北京时度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青年音乐人黄昭作词作曲,男声版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数字出版处公务员祖铁刚演唱。这首歌以轻摇滚的风格,励志的歌词唱响青春的梦想,传递网络正能量。

图片7

歌曲《燃烧的梦想》男声版海报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9月14日到16日,让我们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共同见证此次大会的风采。正如歌曲中所唱:“走过了多少个春秋,经历了多少的旅途,我们依然有着一颗不变的心。”此次大会将以“专业化、开放化、国际化、创新化、多元化”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21世纪中国网络文学新作为,推动精品创作生产。

1998年,网络文学作品《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开始在BBS上连载并引发热潮。《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被视为我国网络文学的开端。从1998年到2018年,网络文学走过了20年的历程。这期间,涌现了百万作者和千万作品,随着创作数量与质量的提升和产业的发展,网络文学被越来越多的业界人士和读者认同。由网络文学作品改编而成的影视剧、网剧、动漫以及游戏等作品类型,几乎每年都会出现“爆款”,网络文学早已经进入了“网络文学+”时代。“第一次亲密接触,微微一笑很倾城,那是你的模样。”不管是歌曲中所唱的《第一次亲密的接触》还是《微微一笑很倾城》都见证网络文学走进并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中国网络文学产业将顺应时代发展,迎来崭新的机遇和优势。

“我们的心,承载着民族的期待,每一次花开,传递着心灵的芬芳,让我们燃烧青春的梦想。”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苏表示,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将继续以“网络正能量,文学新高峰”为主题,开办一场年度网络文学盛会,目标是努力把大会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网络文学“前沿思想交流平台、政策信息发布平台、文艺精品展示平台、产业要素交易平台”。并鼓励网络文学爱好者用积极的心态,青春的视角和语言,抒发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及远大理想,通过新时代网络文学及衍生的形式推广、传播社会正能量,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图片8

《燃烧的梦想》男声版演唱者祖铁刚

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曾说过,中国新文学诞生了一百年,网络文学诞生了二十年。他认为小说传播的电子化、网络化是一个趋势,众多媒体的互动和撒播,是非常有利于文学的生存条件。文学是语言的艺术,我们用语言讲故事,保持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特性、心灵世界、生活景观和想象力,语言不死,文学就会永存。正如他所言,也正如歌中所唱:“无声的语言,孵化了太多奇迹,年轻的游子,诉说华夏的传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复兴之路,不离不弃。”

网络文学的出现,是中国文学史上的盛事,我们现今有超过一千万的网络文学作家,有近四亿读者。现今,网络文学不只在中国繁荣发展,还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网络文学远赴海外,一部网络文学作品数万乃至数十万读者“追更”的情景,已经在全球上演。我国的网络文学已经成为和美国好莱坞大片、日本动漫、韩国电视剧并称的世界四大文化现象。让我们轻轻哼唱起这首歌“我们的心,承载着民族的期待,每一次花开,传递着心灵的芬芳,无限的精彩一步步走向世界之巅,心与心相连筑起梦想的家园,让我们燃烧青春的梦想。”

附歌曲曲谱:

图片9

图片10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