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张心连心 畅想冬奥梦”演出在张家口举行
2018-08-30 14:58 千龙网

wwzjy2018083008

8月29日,“京张心连心 畅想冬奥梦”文艺演出在张家口举行。图为演出现场。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千龙网张家口8月29日讯 (记者 王焕)8月29日,“京张心连心 畅想冬奥梦”文艺演出在张家口万全区右卫古城举行。  

张家口市历史悠久,保留的长城遗迹众多,被称为“长城博物馆”。万全区得名于明朝初年,因“地势险要,屯兵甚多,防备周全,万无一失”而称“万全”。崇礼区作为新兴的滑雪胜地,被称为“雪国崇礼,户外天堂”。2022年,北京与张家口将携手举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京张心连心 畅想冬奥梦”文艺演出活动此次来到张家口,旨在进一步深化京张两地人民的友好情谊,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凝聚强大合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本次演出围绕京张两地冬奥筹办、张家口市脱贫攻坚战、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区建设,四个重点展开。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包括歌舞、相声、非遗表演、脱贫攻坚战典型展示以及旅游推介等内容。    

wwzjy2018083009

8月29日,“京张心连心 畅想冬奥梦”文艺演出在张家口举行。图为歌曲《海草舞》。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由歌手纪敏佳、马智宇、杨柳依带来的《赞赞新时代》为演出拉开序幕,包括王洁实、任静、付笛生、乌兰图雅、萧全等在内的京张两地文艺工作者,联袂为在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除此之外,北京和万全两地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到场助阵,为观众带来《岳飞大战金兀术》、北京鬃人等独特的民俗表演。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脱贫攻坚的典型,玉狗梁村第一书记卢文震通过带领村民练习瑜伽,使村民们身体变健康,疾病发生率降低,玉狗梁村整体面貌得到改观。在演出现场,卢文震带领12位村民在现场进行了瑜伽表演,这些村民年龄都在六七十岁左右,瑜伽动作流畅自如。至此,“京张心连心”文艺演出活动已经成功举办22届,见证着京张两地人民密切合作、深入交流、共同发展的步伐,也为京张共同发展奏响最强音。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