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网易蜗牛读书获中国广告长城奖“媒介营销奖”

2018-08-28 12:00 北国网

2018中国广告长城奖的“媒介营销奖暨互动创意奖”近日揭晓,网易蜗牛读书凭借《网易一见·寻美台湾》项目斩获了“媒介营销奖”。作为网易在2017年全新推出的新锐阅读品牌,网易蜗牛读书在上线第一年带来的文化品牌项目便受到了广告业权威重点奖项的青睐。

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中国广告长城奖,是中国广告业权威且有影响力的国家级专业奖项。其中的“媒介营销奖”,专注于表彰那些善用媒体,富有创意,并为广告主的营销创造最佳回报的营销案例。网易蜗牛读书此次获奖的项目《网易一见·寻美台湾》,以文化为载体,深度寻访两岸两代人的文化艺术意见,展示了品牌在文化垂直领域的精准营销实力。

网易一见“遇见文化人物的有趣意见”,以文化为营销赋能

网易蜗牛读书在2017年底推出的《网易一见·寻美台湾》项目,洞察到当下社会里年轻人的文化缺失现象,邀请来自两岸的两代文化人物进行思想交流,通过视频、音频等不同载体,以深入浅出的名家解读方式表达了不同领域的文化观点。在活动中,既有台湾地区的蒋勋、张大春等知名文化人物,也有卢思浩、倪一宁、魏小河、韩松落等10位青年作家、自媒体人,他们代表着不同文化背景和文化观念,碰撞出了独特的思想火花。

通过网易蜗牛读书的核心文化用户推送,以及嘉宾们本身所覆盖的精准垂直文化领域,《网易一见·寻美台湾》项目完成了一次深度文化营销,传达了网易蜗牛读书“非致用”“无功利”的读书观,用年轻人听得懂、愿意听的形式重新解读“文化”,项目总传播量达到8000万以上,其优质内容也产生了文化长尾效应,引发大量关于文化、美学概念的社会讨论,以文化为营销赋能,也充分体现了网易蜗牛读书垂直于文化领域、对文化营销的精准把握。

洞察新青年文化观,“时间出新知”深耕文化营销

2017年3月上线的网易蜗牛读书,凭借创新的产品思维、优质的用户体验,在产品层面先后获得了2017App Store年度精选、豌豆荚设计奖年度应用等荣誉,并在品牌层面也围绕关于时间的独特创新,提出了“时间出新知”的品牌理念。网易蜗牛读书的年轻用户占70%以上,在与年轻人打了一年多的交道之后,蜗牛深度洞察年轻人的文化观,提出了“新青年·新知·新读书观”的理念,认为年轻人应该享受阅读和文化乐趣,《网易一见》正是在这一洞察下应运而生的项目。如何用年轻人听得懂的方式解读文化、如何在不同地区和领域的意见交流中提取文化精华,也成为了《网易一见》探索的方向,从而继续深耕文化营销,不断提升为品牌进行文化建设的营销能力。

据悉,网易蜗牛读书在今年还将推出《网易一见》的第二季,继续关注人文、艺术、经济、科技等领域的“意见”,深度洞察新青年的文化生活理念和文化消费方式,聚合不同人群,将品牌主张与文化寻访深度结合,实现品牌主文化价值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