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玉以养德德以施教 温都水城玉文化博物馆开馆

2018-08-27 08:08 北国网

8月24日,在北京宏福集团有限公司和缅甸美景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联合主办下,温都水城康熙行宫玉文化博物馆正式落成并举行了隆重的开馆典礼。中国玉文化青少年教育实训示范基地也正式落户玉文化博物馆,在多方来宾的见证下,中国玉文化青少年教育示范基地主任、北京平西府中心小学校长邵国富宣读了《中国玉文化亚研究协会关于授予温都水城康熙行宫玉文化博物馆“中国玉文化青少年教育实训示范基地”称号的决定》,中国玉文化研究会玉雕专业委员会会长马北辰向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和温都水城康熙行宫玉文化博物馆馆长刘辉授牌。

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曾说过:“工厂可能会关门,但是学校会几十年,几百年的发展下去;土地资源有限,但是文化资源可以无限挖掘扩展。”因此在集团发展“一五”计划里,就确立了集团要走一条“经济效益好,文化价值高”的可持续发展道路。除了以“景区建设,文化先行”的理念打造了国家4A级景区温都水城,充分挖掘、发展本地历史文化资源,还利用自身科技、经济区位优势吸引北邮、中戏等国内一流高校入驻产业园区。宏福集团用经济发展成果带动了区域各方面协同发展,提升地区文教事业质量,增强技术、人才储备,为企业、地区的转型升级增添后劲。此次玉文化博物馆的落成,将为宏福集团旅游文教产业版块再添亮点,填补北京地区玉翠公盘交易的空白,推动集团的产业升级与转型。

“少年强,则中国强”,在产业园内陆续引进知名高校的同时,宏福集团对于孩子们的基础教育也一直持续关注,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在小学、中学的建设上,将曾经低矮的平房校舍改造为现在干净整洁的现代化校园。坐落于宏福集团产业园区的平西府中心小学是全国范围内第一所在小学对学生系统、规范进行玉文化教育的学校,在“十二五”期间确立了“玉文化进校园”的特色教育项目。目前已建成“玉文化青少年教育示范基地”,为传承和弘扬中国玉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黄福水受邀参加了一次平西府中心小学的玉文化进校园活动,观看了孩子们《玉文化三字经》等节目,大受感动,他与邵校长多次就关于支持学校玉文化教育事宜进行磋商。平西府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学校学习玉石文化的理论知识,却缺少能观摩、接触实物的机会。恰逢北京温都水城康熙行宫玉文化博物馆落成开馆,由宏福集团搭桥,中国玉文化青少年教育实训示范基地成为了孩子们亲身体验、学习玉文化的绝佳场所。看到一块块书本中描述的温润美玉化作眼前的实物,孩子们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在揭牌仪式上带来了玉文化诗歌、《玉文化三字经》朗诵、玉文化社团快板书等多个原创节目,精彩纷呈引来掌声连连。

由宏福集团筹建,占地26亩的“福苑”园林也在建设中。园林内放置大量珍品翡翠原石,将会被打造成为昌平区学习珠宝玉石专业的学校学生另一珠宝鉴定教学的实训基地。以玉润德,正德修身;以企带文,德被教育。相信在宏福集团的支持带动之下,地区玉文化特色教育将会越办越好,从昌平区推广到全国,将玉文化发展到世界!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