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系列IP推荐——《危险承诺》靖航笔下的警察

来源标题: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系列IP推荐——《危险承诺》靖航笔下的警察

由凤凰互娱出品的现任题材网络文学小说《危险承诺》一书已经在翻阅小说APP上架,该书是由金盾文学奖、凤凰网首届原创文学大赛长篇小说奖获得者靖航,描写的一部悬疑、犯罪类的长篇小说。

该小说采用了多视角叙述方式的手法,环环相扣,铺垫和伏笔十分到位,结构完整,引人入境。从一开始描述了一场案件的过程,后面才了解是一场警员内部的考核活动。

QQ截图20180823133912

悬疑、犯罪一直都是大众热爱并且追捧的类型,无论是小说还是影视作品,但靖航在写这部作品的时候,他的写作立场却不只是一位作家,他还从经历者的角度,还原出真正一线干警的忠诚和执着。他认为,“不同作家笔下,有不同的警察形象。”那么这本书透视的是年轻警察的思索、追求和奋斗。体现了当代警察捍卫理想和法律的风雨激荡,探寻精神的深度和广度的心路历程。

谈到为什么写刑侦悬疑题材的小说的时候,靖航说认为,悬疑小说的力量,正是通过日常生活所不多见的故事,揭示生活中的一些本质。

靖航希望,每一位读过这本小说的人都能像主人公郑航一样做一个认清了生活真相后,仍然热爱生活;洞悉了理想的实质,却仍旧怀抱理想的人。

图片1《危险承诺》作者szm靖航

作者靖航在采访中提到,他眼里的警察和眼前的警察都应该是具有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品格,有理想、当自强、勇担当。他写这本小说,就是想还原人民警察在实战中智勇双全的形象。

公安工作是火热的,警察故事更加生动有趣,写作就是从纷繁复杂的生活和火热的公安工作中汲取营养,认真分析大时代人物的人性、欲望、情感的变化,从而尽可能地记录历史的本来面目,通过透视社会来触摸人性的本原。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