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节早知道 汽车博物馆书店邀您走进汽车文化世界

2018-08-21 14: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8月22日开幕,本届图书节期间,参展的实体书店云集,将书籍与汽车相结合的汽车博物馆书店(以下简称汽博书店)也将亮相。

汽博书店是北京汽车博物馆功能延续,与书店完美融合的综合性实体书店。汽博书店在本届图书节期间将以“一路读行 达天下”为主题,为广大读者精心准备“4+1”主题区。“4”为汽车文化区、汽车科技区、汽车艺术区、汽车生活区;“1”为主会场舞台区的活动,将通过多元表现形式,打造丰富的汽车体验世界。

汽车文化主题书籍及活动

在本届图书节主场馆的实体书店展区内,汽博书店将为读者们提供《纸上车影:画说汽车百年》《安全驾驶1080个怎么办》《中国汽车:红旗的故事》《北京汽车博物馆藏品精选》等与汽车相关的书籍和期刊。

汽博书店还为书展现场的小朋友们准备了许多精美的绘本,并将开展一系列的亲子阅读活动。 

汽车与艺术的交汇

汽博书店展台内的的汽车艺术区,是汽车与艺术交汇之地,将为读者带来几十种特色汽车文创产品,包含了车字图生活系列、车字图文具系列、汽博馆LOGO及建筑衍生品系列等。

据了解,现场将开设汽车艺术课,读者们可通过观摩实体车以及对绘画颜料的了解,将汽车结构进行表象再现,体验泼墨挥毫的洒脱,感受艺术与汽车文化的交流与碰撞。

另外,汽博书店还将带来汽车摄影课程,为现场喜欢摄影的读者们传授摄影的实用性、技术性及艺术性。 

汽车科普与互动体验

汽博书店内的汽车科技区将科普教育与互动体验相结合。

设置汽车科普课堂,将由科普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了解世界著名汽车赛事及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由专业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工具并组装一辆Greenpower电动车,感受组装的乐趣和科技的魅力。

咖啡品鉴诉说汽车与生活

汽博书店将为读者们提供香浓的咖啡,图书节现场还将开展科学表演秀,在交流互动中,为读者们普及汽车知识、环保知识以及科技知识。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