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艺术点亮童心 共创美好未来

2018-08-19 14:54 人民网

8月18日晚,中国儿童剧场又一次成为欢乐的海洋。在“北京欢迎您”稚嫩的童音声中,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宣布2018年度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ASSITEJ Artistic Gathering 2018)开幕。这是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ASSITEJ)成立53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艺术大会,对推动中外儿童戏剧交流与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学名组成员秘书长李希奎,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主席伊维特·哈迪、秘书长路易斯·瓦伦特,俄罗斯、匈牙利、美国、阿根廷驻华使馆官员,罗马尼亚、丹麦文化中心代表,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执委,还有来自46个国家的儿童戏剧界200多名艺术家代表与孩子们一起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大型童话剧《东海人鱼》。

8月18日至24日,2018年度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于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期间在北京举行。本届艺术大会以“构想未来”为主题,将会集来自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各国中心、工作网络,以及46个国家的艺术家代表、艺术机构负责人、研究人员和国内外的戏剧同行等500余名嘉宾参与其中。雒树刚在致辞中说,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是各国人民文化交流的大事,也是儿童青少年戏剧交流互鉴的好事,更是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喜事。

本届艺术大会从56个国家426部申请作品中精选了来自五大洲11个国家16个演出团的18台剧目,在一周内集中展演53场。同时还有一系列艺术活动同期开展,包括3场ASSITEJ艺术交流大会、21个中外儿童戏剧工作坊、两场东西方多元文化对话、下一代培训项目、专题研讨会、儿童戏剧主题夏令营、“中国日”主题活动,ASSITEJ亚洲工作会议、中外儿童青少年戏剧图片展及中外优秀少儿图书展等在不同的场地举办。国际与会人员将通过这次独一无二的机会尽情感受中国文化,领略世界儿童戏剧的丰富多彩。期待大家能在本届艺术大会期间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推动世界儿童青少年戏剧发展献计献策。

ASSITEJ主席伊维特·哈迪女士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及中国中心为本届艺术大会做出的努力和充分的准备,并对本届艺术大会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积极开放的包容态度和空前的国际化参与表示赞赏。

本届艺术大会一系列的精彩演出和艺术交流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