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戏曲元素结合流行乐音乐剧《西厢》首演

2018-08-19 14: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戏曲元素结合流行乐音乐剧《西厢》首演

 

8月17日,新绎剧社出品的原创音乐剧《西厢》在廊坊壹剧场首演。

音乐剧《西厢》改编自中国四大古典名剧之一、元代戏曲大家王实甫所著的《崔莺莺待月西厢记》。由赵永斌担任导演的原创音乐剧《西厢》融合了京、昆、黄等戏曲元素和具有音乐剧特色的流行音乐,这种中西方的碰撞使得旋律明快、层次更丰富。该剧舞美风格具有东方韵味又富有现代空间气质,以“墙”为主要呈现方式,利用多媒体等现代技术手段呈现出仙气升腾的舞台效果。

用音乐剧的形式将《西厢记》搬上舞台,是新绎剧社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项目。导演赵永斌介绍:“中国传统戏曲的意境令人回味无穷,这部音乐剧把戏曲的元素与现代创作意识相融合,力求让《西厢记》的故事在新的舞台上焕发光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