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迪里拜尔首次开唱本家戏

2018-08-18 14:20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这本来就是我的本家戏,但真的很奇怪,这么多年在欧洲阴差阳错,我都没有机会去演,居然是在我60岁的当口,在国家大剧院有生以来第一次唱这出戏!”昨天下午,在贝里尼歌剧《梦游女》的排练间隙,迪里拜尔这样对记者说。距离8月28日首演还有11天,一直被酷暑和空调冷气“摧残”得声音不再的迪里拜尔,终于可以开声唱了。

探班中,迪里拜尔以精湛的唱功表现了梦游女阿米娜在梦游状态下的忠贞纯洁,和被埃尔维诺和村民误会的悲痛哀婉。她和饰演埃尔维诺的男高音歌唱家希拉古萨演绎的二重唱成为这一幕最精彩的部分。迪里拜尔虽已年近六十,但她对阿米娜出神入化的刻画亦成为剧中一大亮点。通过歌唱家们的精彩演绎,剧中独特的花腔乐句蕴藏着的内在动力得到充分展现。不仅使音乐与戏剧紧密相连,同时突出地表现了剧中人物的性格特征。

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迪里拜尔还是要先裹上羊毛围巾保护嗓子,迪里拜尔近来一直因为频繁地在酷暑和冷气之间转换,身体难以适应,感冒、嗓子发炎,又在排练中崴了脚,还在最后梦游到水车上的一场戏中险些栽下去,被搭戏的同行搂回来,硌到了肋下,每次深呼吸准备唱时就会剧痛。好在还有十天的时间,但愿不会再出什么幺蛾子。记者在排练现场看到休息时迪里拜尔还在与高大的同行探讨刚才对手戏时不够默契,导演徳·弗洛闻听赶紧过来为两个人的对手戏做细节的调整。

迪里拜尔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没有演过《梦游女》,但贝里尼、多尼采蒂这些人的意大利美声歌剧都是她的“看家戏”,“我告诉导演,我是第一次演这出戏,而且到现在还离不开谱子呢!没想到导演非常高兴,他说我是一张白纸,不会出现演过很多版本的歌唱家经常会因为惯性而与导演的理念发生冲突的可能。”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