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我的北京我的家”系列电视短剧正式开机
2018-08-17 14: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17日讯 (记者 王焕)上世纪末,电视短剧曾经风靡荧屏,《我爱我家》等优秀电视剧作品都是在讲普通百姓的故事。如今,“我的北京我的家”系列电视短剧征集活动,再一次聚焦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

8月17日,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北京社区文化促进会承办的2018年“我的北京我的家”系列电视短剧举行了开机仪式。

8月17日,“我的北京我的家”系列电视短剧开机仪式举行。图为开机仪式现场。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开机仪式现场,北京市朝阳区文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金童致欢迎词,代表广大社区群众欢迎主办方及摄制组来到朝阳区取景拍摄,同时表示积极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和支持短剧的拍摄。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贾忠华代表主办方介绍此项活动的背景和初衷,此次活动是北京市文联、北京视协人才培养工程的系列活动,力求“说身边事、演身边人、道身边情”,每集短剧的故事素材均从社区居民中广泛征集,由专业编剧改编成剧本,同时邀请热爱表演的居民参与短剧演出,经拍摄后搬上荧屏。

“我的北京我的家”系列电视短剧总导演叶彤介绍了短剧的筹拍情况。即将开拍的五个剧本故事,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北京、新生活”的主题,分别以五个不同职业的人物为切入点,将小人物之间的故事作为北京城市发展的缩影,以小见大,“于细微处见真情”,通过描写新时代在北京工作生活的人们的精神风貌,反应新时代北京城市的快速发展和市民的美好生活。

8月17日,“我的北京我的家”系列电视短剧开机仪式举行。图为开机仪式。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此项活动包含文案征集、专家评审、演职人员招募、拍摄及播出等环节,旨在围绕“家”的核心元素,挖掘传统道德对于现代幸福生活的重要意义。自2018年6月25日启动征集剧本(故事素材)以来,面向北京视协会员和社会各界征集故事,面试演职人员,剧本二度创作,旨在让更多的视协会员和社区居民参与到拍摄活动中。

该剧将于9月完成场景拍摄,并拟于10月在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邱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